注册
河南 > 文化

朱东升摄影作品展“大朱家”绽放河南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于10月30日在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开幕的朱东升摄影作品展“大朱家”,引起业内和社会广泛关注。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在当日邀请摄影家、学者对展览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

于10月30日在河南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开幕的朱东升摄影作品展“大朱家”,引起业内和社会广泛关注。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在当日邀请摄影家、学者对展览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亦对朱东升坚持15年拍摄家乡的精神和行为表示钦佩。

“大朱家”是豫东平原上的一个村落,世代居住于此的朱姓人家是一个完整的家族,系明太祖洪武皇帝朱元璋第五子朱橚[sù]的后代,自己是其中一员。生于斯、长于斯的朱东升,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以“大朱家”的乡村世事,人物兴衰映照出社会发展,用观念摄影讲述家族命运在时代洪流下呈现岀的新面貌,用豫东原野上的一个村落,折射出民族的传承脉络。

著名军旅摄影家陈俨将军称朱东升用罗列式精心摆拍的形式反映一个家族、一个村庄质朴风情,回归自然而令人温暖。

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教授认为,“大朱家”影展令人对河南、对豫东平原、对黄泛区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这些作品从设计美学和雕塑角度来看,是十分鲜活和有肌理的艺术效果。“这是一个有文化、有故事、有历史价值的展览,是一套有文化底蕴和历史价值的摄影作品。”他表示将邀请朱东升老师携带“大朱家”到中央美院展览,让他与广大师生共同交流,让河南的乡土气息飘香美院课堂。

朱东升表示自己对这部作品做了精心设计,没有按照常规的纪实手法去拍摄。他称大朱家在历史的演变、无数次的杀戮与灾难侵袭中,由皇室贵胄变为乡野平民,他们在刀耕火种中由几十人繁衍到现今的一千多人。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大朱家在时代车轮下也在加速着变革。“如果不去记录,大朱家将像很多有价值的历史文化一样湮灭在人们的视野。”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资深设计专家朱东升,现任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瞬间艺术》执行主编、郑州大学客座教授等职,曾获河南省十大文化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据悉,朱东升摄影作品展“大朱家”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100多幅作品,展期10月30日至11月4日。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