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企业家齐聚红旗渠企业家学院 感受红旗渠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伟大的精神引来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商。深商总会、深商联执行会长林慧女士一行考察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并举行“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会见考察团。

伟大的精神引来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商。深商总会、深商联执行会长林慧女士一行考察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并举行“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会见考察团。

10月28日至30日,秋高气爽,桂子飘香。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诞生于我市的红旗渠精神吸引了来自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市的客人。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女士,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莉女士,深商联(深商总会)老字号协会、深商联合大学秘书长陈思思女士,辽宁省工商联副理事长、沈阳明华集团董事长洪维华先生,深商研究会秘书长俞泉先生等一行,踏访红旗渠,亲身感受红旗渠精神,并考察红旗渠企业家学院。

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林州市市长王宝玉、副市长李文广分别与林慧会长一行进行座谈,并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

10月29日,林慧会长向红旗渠企业家学院授牌。今后,作为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商联合大学“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基地”,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将负责向来自深圳的企业家传播红旗渠精神,搭建深圳企业家来河南、来安阳投资兴业的平台。

在红旗渠纪念馆,听着讲解员充满激情的讲解,观看着《红旗渠》短片,随着影片中的场景,体验着开山崩石时来自脚底的震动,林慧会长一行仿佛一下子走入了当年那个改造自然的战场。

林慧会长频频举起相机,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收入镜头,并感慨地说:“每个人面对博大精深的文化的时候,都会变得谦卑起来。今天,我们需要仰视红旗渠,仰视红旗渠精神!太行山真是一个滋养心灵的好地方!”

在《林县、平顺县两县双方商讨确定红旗渠工程使用权协议书》照片前,王亚莉董事长不住点头,说道:“杨贵老书记高瞻远瞩,既带领群众修建了红旗渠,又为后代消除了不必要的纠纷,这都是契约精神的魅力!企业家非常需要这种精神!”

在红旗渠企业家学院拓展训练中心,整齐摆放的小推车吸引了林慧会长一行的目光。他们迫不及待地弓下腰,双手稳稳地扶起小推车,体验当年修渠人推车的豪迈气概,并手握钢钎,体验抡锤打钎的艰难。

林慧会长一行对红旗渠企业家学院依托红旗渠精神,搭建企业家培训与合作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引进深商联合大学“星火公益”讲堂,造福广大来学院培训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深商总会成立于2012年2月,成员企业资产占据深圳经济半壁江山。理事会由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担任,执行主席有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王文银主席、腾讯公司马化腾主席、金蝶集团徐少春主席、华大基因汪建董事长、光启科技刘若鹏主席,执行会长为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林慧女士。

深商联合会是深圳企业界最高端的服务组织,是深圳的优秀深商代表自愿聚合在一起的社会组织,也是深商获取重要信息资源、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的平台。其入会对象均为影响深圳、影响所在行业、影响中国的领袖级企业家。

深商公益基金会和深商联合大学成立于2017年,由10位基金发起人担任校董,由100位深商著名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作为教官,实施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计划每年培训1000家企业。“星火公益”讲堂充分依托商会在导师、服务、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开放教学、无偿辅导、学员和教官反哺、项目落地和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