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享受科技盛宴 河南省 The blast games机器人竞技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8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指导,河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专业委员会、The Blast Games中国组委会主办,The Blast Games河南组委会、河南创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达教育·机器人探索中心(焦作)承办的河南省The blast games机器人竞技活动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10月28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指导,河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专业委员会、The Blast Games中国组委会主办,The Blast Games河南组委会、河南创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达教育·机器人探索中心(焦作)承办的河南省The blast games机器人竞技活动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焦作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侯红霞、河南创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的具体工作由创达教育旗下的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落地实施。焦作市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在焦作市致力于发展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教育,为诸多幼儿园、小学开展各项机器人、人工智能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创客精神、匠人精神,从而逐步提升综合素质。为了更好地服务焦作市,探索中心与2018年6月与焦作市示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达成“校企合作育人协议”,为学校培养创客教育、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人才,提升学校就业率,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

焦作市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价值超过100万元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教具,提供超过30位以上的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师。为河南省各省市提供公益化培训辅导,更好的让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切实的来到学生身边。焦作市乐高机器人探索中心秉承“玩中学”的初心,落实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学理念,自主研发独有的STCC(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create创造、cooperation合作)教学宗旨,通过体验式的教学,探索式的教学过程,让孩子们在早期养成自主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培养匠人精神、创客精神。

据了解,本次Blast Games大赛分为两个组别,入门级Junior Blast Games(6-9岁)5个赛项和专业级Blast Games Pro(9-16岁)7个赛项,包含三项全能和五项全能两个挑战项目,专门级包含三项全能、五项全能和七项全能三个挑战项目。选拔赛于2018年10月27-28日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举办,来自河南各地的100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师生齐聚,共享这场青少年的科技盛会。

最终入门级项目冠军由郑州地区、安阳地区队伍获得,专业级冠军由郑州地区获得,比赛成绩位列前20%的队伍晋级12月份在乌镇举行的全国赛,届时将于全国甚至全球的选手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