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广聚英才助力健康中原 健康河南·招才引智现场签约高层次人才118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7日,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发布引进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政策及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专场活动现场签约118人,其中院士3名,高层次人才20人,博士后、博士95人。现场签约项目12项。

“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举办

(凤凰网河南频道 张由之 胡坤华 通讯员 郑良子)10月27日,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发布引进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政策及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专场活动现场签约118人,其中院士3名,高层次人才20人,博士后、博士95人。现场签约项目12项。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等参观特装区

会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会见了与会院士及知名专家。

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主力军。今天签约仪式之后,将有200多名高层次人才新加盟河南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将对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产生有力推动作用。诚挚欢迎海内外英才逐梦中原,施展才华,成就出彩人生。衷心期盼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对健康中原建设多把脉会诊,特别是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支持帮助。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多来河南开展学术活动和科研工作。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务实的作风,竭诚为各位专家、各位英才来豫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郭应禄院士代表专家发言

会上,郭应禄院士代表签约专家发言,他表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招才引智工作的感召下,很愿意加入河南卫生医疗系统,成为其中一员,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努力。

会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发布我省引进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政策及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

在现场的签约仪式上,郭应禄、张玮等院士及专家代表现场签约,上消化道肿瘤诊治院士工作站、自动化磁共振脑体积定量技术在脑梗死患者脑结构改变中的应用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致辞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表示,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医”战略,对引进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给予专项奖励,用人单位提供免租住房、科研启动经费和优厚的薪资待遇;对特别优秀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和人才团队,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各级医疗机构每年业务收入的至少1%作为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创新基金。在此基础上,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一附院等多家医疗机构,都制定了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措施。

签约现场

目前,河南正着力打造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儿童、器官移植和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其中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引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完成国家级心血管再生实验室建设,建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5个分中心,建立规范化教学培训基地,开展国内领先的新技术研究,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6个区域医疗中心共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1名,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脑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建立脑血管病科研管理平台及大数据平台,建立基于医疗质量控制的结构化脑血管病病历系统,推进县级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及卒中中心建设,辐射带动40家医疗机构等;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共建,加强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引入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成为国家癌症化学预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基因检测应用示范中心;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完善疑难危重病种医疗服务,规范医疗核心技术的开展,组建两三个科研团队,推进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建设等;器官移植医疗中心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验室,启动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研究所,启动建设河南省器官移植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骨伤区域医疗中心确立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骨伤诊疗技术质控中心和培训基地的工作流程和质控方案,完成“省市共建”协议的签署等。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全省患者外转率已降至5%左右。

签约现场

阚全程指出,“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优惠政策有四大特点:一是政策含金量高。从财政专项奖励、薪资待遇、科研支持,到安居生活、职业发展等各方面,均建立顺畅通道,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二是惠及人才面广。这些政策既适用于高层次人才,也惠及有潜力有后劲的青年才俊。不唯“帽子”、不唯“头衔”,只要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共同享有激励举措和待遇保障。三是体制机制灵活。打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为各类人才松绑解扣,向用人单位简政放权,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大会设立引才“绿色通道”,现场办公、现场签约,提供最大便利和优质服务。四是着眼人才长远需求。在给予较为优厚待遇的同时,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更注重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不受单位结构比例最高等级和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在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时给予优先配套、优先推荐;对引进开展的医疗卫生技术活动,优先申报、优先准入。

通过此次专场活动,开辟了河南省医疗卫生单位与国内发达地区、高等院校、海内外专家和海外留学人员交流联系新渠道。将集中签约一批“高精尖缺”各类高层次卫生人才,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级医学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原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