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荥阳915户农户获赔126万元石榴价格保险


来源:今报网

10月26日上午,荥阳河阴石榴价格保险理赔大会在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召开。915户给石榴价格投保的农户共获得126.3万元的理赔款,覆盖面积达1.4万亩。郑州市农委及荥阳农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

10月26日上午,荥阳河阴石榴价格保险理赔大会在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召开。915户给石榴价格投保的农户共获得126.3万元的理赔款,覆盖面积达1.4万亩。郑州市农委及荥阳农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9月,在郑州市农委和荥阳农委的支持和指导下,锦泰保险河南分公司率先承保了郑州荥阳市2个乡镇9个村1.4万亩石榴,为915户石榴种植农户提供约1.99亿元的市场价格风险保障。每亩石榴的保费为710元,农户只需交71元,荥阳市财政每亩补贴71元,郑州市财政补贴每亩补贴568元。

据了解,当石榴离地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理赔系统可自动触发理赔、自动报案、实现24小时赔款到户。这种“一月一结”的理赔方式,让农户能够迅速获得保险赔偿,用以弥补市场价格波动以及产量减少带来的损失,避免了持续亏损带来的资金链断裂和经营中断。

据介绍,自2017年开始,郑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都市生态农业保险与担保专项实施方案》,探索开展了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林果种植、花卉苗木、淡水养殖等5大类共15个险种的都市生态农业特色保险,全市共签单保费5710.58万,为郑州都市生态农业提供风险保障12.22亿元。下一步,郑州市委、市政府还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扶持都市生态农业特色保险的开展,鼓励保险承办机构积极探索创新,拓展保险品种、增加保险类型,保障特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章衡/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