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 西峡再添“国字号”生态名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1日,在海南省三亚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河南省15家单位入选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其中西峡县二郎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为西峡再添“国字号”的生态金名片。

10月21日,在海南省三亚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河南省15家单位入选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其中西峡县二郎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为西峡再添“国字号”的生态金名片。

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评选是我国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全国各省级林业部门发文,开展申报。从196家单位的申报资料中,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141个单位作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为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西峡县二郎坪镇又有哪些优势呢?

近年来,二郎坪镇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资源,健康就是财富”的理念,把建设生态乡镇作为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重大措施和重要载体,努力在“生态、绿色、健康”上作文章,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退耕还林(草)及小城镇建设和生态乡镇创建等重大机遇,始终把建设生态乡镇作为带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认真编制并组织实施《二郎坪镇环境保护规划》,以实现全镇人口、社会、环境、资源和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实施生态产业、生态人居环境、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生态文化四大工程建设为重点,举全镇之力,全力抓好生态乡镇工程建设,这次“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成功命名,标志着镇党委、政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取得了建设性突破。

中坪美丽乡村

二郎坪镇始终把建设生态乡镇作为带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认真编制并组织实施《二郎坪镇环境保护规划》,以实现全镇人口、社会、环境、资源和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实施生态产业、生态人居环境、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生态文化四大工程建设为重点,举全镇之力,全力抓好生态乡镇工程建设。

农耕年华

二郎坪镇这次“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成功命名,标志着镇党委、政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取得了建设性突破。

你可知? 位于伏牛山深麓的二郎坪镇,先后荣获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传树争做等工作深入人心,全镇尊重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气蔚然成风。

近年来,二郎坪镇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载体,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培养新型农民、建设文明乡风,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扮靓了美丽乡村,老百姓生活富足,安居乐业。

二郎坪镇的变化,每个人都看得到,期待在不久的未来,越变越美丽!

知识链接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康养等活动的统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