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全国徒步大会在中岳嵩山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1日,2018全国徒步大会嵩山站暨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登山大会在中岳嵩山景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十余个省市的5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赛。来自河南郑州地区的陈海鑫和安徽省的姜丽军分别获得男子组与女子组第一名。

10月21日,2018全国徒步大会嵩山站暨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登山大会在中岳嵩山景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十余个省市的5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赛。来自河南郑州地区的陈海鑫和安徽省的姜丽军分别获得男子组与女子组第一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罡,登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治龙,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存,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凌锋,河南户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政等领导和嘉宾参会。李豪杰代表活动主办方向承办活动的河南户盟体育授予旗帜,张江援宣布活动开幕,并鸣枪开赛。

陈治龙表示,登封市政府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也是国际少林武术节期间首次注入非武术和文化类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全国徒步大会等相关品质活动,打造登封运动之城和少林武术国际旅游目的地实施规划。

李罡认为,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与河南省体育局联合推出的又一高标准、高规格赛事之一,该活动落地在中岳嵩山景区,一方面丰富了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内容,另一方面形成了体育和旅游相互搭台,共同唱戏的格局。

本次活动设为徒步和登山两赛同步举行的方式,分别设置个人竞技组、团队风采组和亲子健身组。吸引了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安徽等十余个省市的运动员和团队参加。各个组别根据组别特性,在中岳嵩山的山路上尽情发挥。个人竞技组奔跑如飞,团队组阵容整齐、步伐一致的列队前行,亲子组或跑或走,更是不亦乐乎。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南郑州地区的陈海鑫和安徽省的姜丽军分别活动男子组与女子组第一名。焦作市跑步运动协会等获得最佳组织奖。

“早就慕名中岳嵩山,今天终于如愿一偿,不但尽情的饱览了嵩山风光与禅武文化,而且也培养孩子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加强身体锻炼的机会”。来自山西晋城的张女士兴奋不已的告诉记者,他们参加的是亲子健身组,在活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3公里徒步活动,活动了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完赛证书,她认为很有意义。并表示来年如在嵩山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她们一家三口会共同参加。

河南户盟体育公司副总李敏介绍,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自2011年推出的一个集运动、旅游、休闲和文化为一体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品牌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登封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并由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河南户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登封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运营执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