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覃信:致富不忘本 慈善大爱惠泽众乡亲


来源:汉网

原标题:覃信:致富不忘本慈善大爱惠泽众乡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用在企业家覃信身上再贴切不过了。2012年至今,他在注重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热心于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资助当地用于修建公路、乡

原标题:覃信:致富不忘本慈善大爱惠泽众乡亲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用在企业家覃信身上再贴切不过了。2012年至今,他在注重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热心于公益和慈善事业,捐款资助当地用于修建公路、乡村扶贫、助学、卫生医疗、公安治安天网工程及政府城乡清洁工程等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致富不忘本,慈善大爱惠泽众乡亲的社会美德。

(图为创业中的企业家覃信近照。王涛记者摄)

采访中据记者了解,覃信先生是广西博白县人,现任广西-东盟经贸促进会农业分会监事长、广西-东盟经贸促进会健康分会常务会长、广西-东盟健康产业慈善基金常务主任,广西金旮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环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外出创业致富后的覃信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2012年他出资48万元人民币自费购买33座宇通豪华大巴车,用于免费义务接送广西玉林市“两区五县”的肾透病人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治疗,每年累计接送病患者超过1万多人次,每年为患者及其家属节省交通费、住院费、住宿费、伙食费等近100多万元。2012年以来,每年逢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覃信都会提前给玉林市博白县亚山镇70岁以上的部分老人进行慰问。至今,他来所委托亲友把物品或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的累计达60多万元。

(图为创业中的企业家覃信2018年8月份,出资助学的学生资料。王涛记者摄)

扶危济难,慈善救助是覃信创业致富后一直崇尚的美德。2018年年初,为响应博白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号召,他二话不说就乐捐80万元给母校博白县亚山中心小学用于改善教学条件;2018年7至8月,拿出企业微博利润毅然帮扶来自全国覃氏应届贫困大学生15名,每位学生支助50O0元人民币。今年中秋节和重阳节前为了让70岁以上老人更快乐、健康过好这传统节日,覃信亲自到生产中秋月饼和蛋黄酥厂家,特订了低糖价值75000元大月饼2000斤,价值78000元蛋黄酥12000个。当20多位不同姓氏年老乡亲接到蛋黄酥和月饼时,他们无不感动万分,热泪盈眶。一位年过80的张大爷在记者面前深有感触:这几年来,逢年过节,覃老板都不忘记年老的长辈们。他常怀感恩之心,致富不忘家乡父老乡亲,我们很多老人就连自己儿女工作忙不记得的节日,但覃老板工作那么忙每年都还记得从南宁开车来看望我们,并送上节日礼物、慰问品。我们真心祝福他:祝他事业兴旺、幸福平安!

(图为2012年覃信出资48万元人民币自费购买33座宇通豪华大巴车,用于免费义务接送广西玉林市“两区五县”的肾透病人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治疗。 记者覃烨摄)

致富不忘本感恩齐奋进。创业中的覃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用最实际行动诠释着另一种岭南客家好儿女“样板”—那就是致富不忘本!而做出这样的选择,与父亲生前对他的教诲--“永远要做个善良有用的社会人!”有很大的关系。据不完全统计,创业中的覃信多年来各种捐慈款其及物品折合人民币超1000万元。

面对掌声和赞美,覃信淡然地说,在外创业有了一点小钱,我们不能忘了国家,不能忘了家乡,不能忘了养育自己的父老乡亲。未来路还很长,我将会继续努力。总之一句话“露在乡亲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好的回馈。”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