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家豫酒秋糖推介 彩陶坊天时绘制豫酒振兴新蓝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糖会时隔十年再度携手长沙。10月24日,第99届全国糖酒会期间,“醇香河南,豫满中华·河南名酒推介会”在长沙市运达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包括仰韶酒业在内的17家豫酒企业集中亮相,为天下客商与媒体呈现了一场酒香盛宴。

秋糖会时隔十年再度携手长沙。10月24日,第99届全国糖酒会期间,“醇香河南,豫满中华·河南名酒推介会”在长沙市运达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包括仰韶酒业在内的17家豫酒企业集中亮相,为天下客商与媒体呈现了一场酒香盛宴。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省工业委原副巡视员陈振杰、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李彪、省酒f业协会会长熊玉亮、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等领导,省主要白酒企业所在地相关责任单位,湖南省河南籍各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中央媒体、行业媒体、河南主流媒体等200余人参会。

“醇香河南,豫满中华·河南名酒推介会”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是在省委省政府做出的豫酒转型发展战略部署有序推进的大形势下,河南名酒的又一次重磅推介,对于弘扬豫酒文化、传播豫酒品牌、扩大豫酒影响、助推豫酒走向全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陶香——河南的地域名片

“一地有一地的风俗,一地有一地的文化。到河南,你要看山的话,一定要去嵩山,因为只有嵩山才能代表河南的“禅”文化;你要是想了解当地传统曲艺,一定要听听豫剧,因为只有豫剧才是原汁原味的河南艺术;你要是吃饭的话,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烩面,因为汤汤水水、热热乎乎的烩面,是融进河南人骨子里戒不掉的瘾。”河南名酒企业亮点发布人熊玉亮表示,如果你想要喝最能够代表河南味道的酒,仰韶的陶香型白酒彩陶坊就是最好的选择。

熊玉亮表示,中国酒的根文化在仰韶。在仰韶文化遗址中,曾出土的文物里就有大量的酒具和酒器。仰韶7000年前就开始酿酒,仰韶酒的历史从那时开启,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仰韶酒厂就坐落在仰韶文化的发源地渑池,一个有着7000年历史积淀的历史文化圣地。7000年前人类在那里用陶酿酒,7000年后人类依然在那里用陶酿酒。独有的生态酿酒环境,传承至今的陶器酿酒方式,在一群朴素快乐的仰韶人手里,诞生了一种美妙的酒香——陶香。

“我们中原地区历史上就有着兼容并蓄、中庸和谐的人文特质;河南是中原的腹地,属湿润——半湿润季风气候,一年四季分明,既不像南方那么湿热,也不像北方那么干冷,属于南方和北方之间的过度气候带,是中国最适宜酿酒微生物生长的地方。”熊玉亮提到,我们把东西南北的所有白酒香型的优点集中起来,取其精华,就是豫酒的主导和优势香型——大兼香,柔和、绵长、醇厚。

仰韶的陶香,是在传统香型白酒的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创新,其融合了浓香、清香、酱香和芝麻香。同时,将九粮工艺以及“陶泥发酵、陶锅蒸馏、陶坛存储、陶瓶盛装”四陶工艺融入其中,使其在口感、风味方面具备了鲜明的个性特点——“醹,雅,融”,仰韶酒业为了传承、弘扬古老的仰韶彩陶文化,于是把香型定义为陶香型白酒,成为了河南特有的香型、中国白酒第十三种香型。

高端对话:彩陶坊天时绘制豫酒振兴新蓝图

在由省商务厅双打办主任周遂主持的“豫酒企业与媒体对话”环节,面对媒体提出的“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中明确提出‘优化产品结构聚焦发展中高端大单品’的战略要求,近期仰韶酒业也推出彩陶坊天时的裂变产品,剑指500--1000元的价位带,请你谈谈推出“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产品的初衷?”这一话题,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重点介绍了仰韶酒业以彩陶坊大单品助推豫酒振兴的企业版图。

“仰韶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源于我们用匠人匠心的坚守对产品品质和品类的创新。”侯建光表示,在品质和品类方面,仰韶彩陶坊的问世是仰韶酒业振兴路上阶段性的一个成果。2004年,仰韶开始研发陶香型品类,历时4年多时间,最终于2009年推出仰韶彩陶坊天时、地利、人和系列产品。

十年来,仰韶彩陶坊酒作为公司的战略产品、主导产品、形象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一路成长为河南地产中高端白酒第一品牌;十年来,仰韶彩陶坊酒参与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百余场涉外交流活动,受到了世界名流、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青睐和赞誉,在推介中原文化、建设中原经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仰韶彩陶坊上市十周年之际,仰韶酒业响应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号召,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裂变彩陶坊天时,这是仰韶营销方针“调结构”的需求,是彩陶坊品牌提升的需求,是企业谋划发展的战略需求,是面对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是豫酒振兴的需求。”侯建光表示,在彩陶坊“天地人”市场基础日益夯实的基础上,仰韶酒业有了彩陶坊天时“日月星”的助力,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更有利于树立豫酒新形象。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