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17家名酒长沙飘香 豫酒振兴势头强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第99届秋季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5日在湖南省会长沙开幕,河南17家豫酒骨干企业将集体亮相,面向全国推介豫酒。24日,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

第99届秋季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5日在湖南省会长沙开幕,河南17家豫酒骨干企业将集体亮相,面向全国推介豫酒。24日,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承办,“醇香河南豫满中华——河南名酒推介会”在该地举行。

推介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发布豫酒转型发展的比较优势、政策环境支持和最新成果。李若鹏特别谈到,加快豫酒转型发展,既是形势所迫、时代所需,同时更是机遇所在、人民所盼。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

河南不仅是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同时河南也是酒类生产大省。近年来,河南形成了以仰韶、宋河、杜康、宝丰、赊店、五谷春、寿酒、皇沟、张弓、林河等为代表的白酒品牌,这些品牌基础好、品质优,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当然,与贵州、四川等酒业强省相比,河南酒业发展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但发展豫酒,重振豫酒雄风,河南可以说是天赋异禀,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目前豫酒振兴势头强劲。

“崭新成果夯实豫酒转型发展之基,多加豫酒企业所获殊荣纷至沓来,共同构成了闻名全国的‘豫酒板块’。”李若鹏谈到豫酒转型发展情况,分别剖析了河南名酒发展势头。她表示,近几年河南酒业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挖潜能、补短板、强优势、找亮点,奋力谱写了“文化豫酒、品质豫酒、特色豫酒、品牌豫酒”四篇文章。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熊玉亮重点发布豫酒发展成果,分别对仰韶、宋河、杜康、宝丰、赊店、天明民权葡萄酒、鸡公山、豫坡、皇沟、张弓老酒、豫粮控股、贾湖、林河等取得的成果,向与会嘉宾作详细推介。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河南酒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复苏,豫酒振兴应抓住历史机遇,不负新时代,创造新历史。

最后,河南17家名酒企业代表分别接受新闻媒体提问,名酒企业有关负责人一一作答。(李彬)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