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严禁任何形式 商业广告、活动进校园


来源:中原网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全省将对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原标题:河南:严禁任何形式商业广告、活动进校园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全省将对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各类“进校园”活动

未经批准的一律禁止

通知要求重点排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要特别关注有无将红领巾及其名义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各类“进校园”活动有无夹带商业活动等问题。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各类“进校园”活动备案审核制度,未经批准的活动,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对于经审批的活动,要全程监管。

抵制利用教材文具校服校车

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切实减少与学校教书育人无关的各类活动。经批准同意进入校园的各类教育活动,必须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得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和师生增加额外负担。学校要坚决抵制各类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广告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杜绝企业以任何形式发布不利于中小学生和幼儿身心健康的商业广告,对违规在校园进行商业宣传活动,给学校、教师、学生摊派任何购买、销售任务,给学校、教师、学生分发带有商业广告的物品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