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生态文明进校园” 走进市第十二小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上午,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在南阳市第十二小学南校区举行,南阳市人大原副主任、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王清选,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

10月18日上午,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在南阳市第十二小学南校区举行,南阳市人大原副主任、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王清选,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泉以及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相关领导姚全军、周涛、曹雨,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理事、向阳幼儿园园长王英、南阳网黄术生、生态文明促进会艺术顾问刘彬出席了活动。

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首先观看了十二小学创建生态文明校园专题电视片。对市十二小学多年来坚持生态育人理念,不断探索生态教育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教育活动以及取得的丰硕教育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鲁祖义校长就十二小学开展的生态教育活动情况做了汇报,他指出,十二小学是南阳市最早开展生态教育教学研究及实践的学校,在大规模成建制开展生态教育教学实践方面开了先河,做出了有益的尝试。2015年全省生态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的有关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赞扬。我们教育工作者不能苛求外部环境,而要努力为学生打造适宜他们成长的环境。校长要以生态教育的理念去引领教师,去培养学生,去影响家长,尽而让学生受益终生。我们不仅自己这样做,多年来,我们还把这些成功的做法带出学校,带进黑虎庙小学,带进省城,带进中央电视台,带进内蒙古大草原,让全省和全国更多的学校和更多的学生受益。

南阳市第十二小学副校长、南校区执行校长杨涛主持了授牌仪式,市文明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泉向鲁祖义校长庄重地授予了“南阳青少年生态教育基地”牌匾,生态文明促进会副秘书长姚全军、周涛向十二小学校赠送了《生态文明儿歌》及《渠首论坛》等书籍。

他指出,南阳市十二小学以鲁祖义校长为核心的生态教育创新团队,围绕学生自主、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全国、全省创出了生态教育南阳模式,你们的生态教育理念,魅力七七五课堂,叶子理论思考,生态管理、生态课堂、生态德育、生态活动等,找到了为学生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今天,为十二小学授予《南阳青少年生态教育基地》牌子并参观生态教育一条街,为你们生态教育实践点赞,推广你们的经验,让更多的学校学习你们的做法。

王会长寄语老师们:我们要共同守望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共同找回教育的自身规律,重塑教育的灵魂,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用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爱教育润泽社会、学校和家庭;积极探索亲情、亲乡土、亲自然教育,做到静心育人不急躁,静待花开香未来。寄语孩子们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随后观看了十二小南校区生态教育一条街,再次对十二小学生态教育成果及助力城市文明创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供稿:段作华、虎爽)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