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全球首家孔院艺术空间在德国揭牌


来源:新华网

全球首家孔子学院艺术空间21日在德国纽伦堡揭牌成立,开幕当天举办了“跨界——中德艺术实践交流”展。

原标题:全球首家孔院艺术空间在德国揭牌

全球首家孔子学院艺术空间21日在德国纽伦堡揭牌成立,开幕当天举办了“跨界——中德艺术实践交流”展。

这个艺术空间由纽伦堡-埃朗根孔子学院主导建立,位于纽伦堡老城外城市公园不远处。艺术空间改建自一家摄影工作室,建筑为石砖墙体,三个大橱窗朝向一条主街,颇具历史感。

艺术空间将展出中国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和以中国为主题的不同形式艺术作品。当天的开幕展览展出了何翔宇、爱丽丝·迪特马尔等4位中德艺术家的作品。

按计划,孔院将承办艺术家驻地项目,每年邀请一位中国艺术家在当地交流访问两三个月。艺术空间为艺术人士提供工作室,项目结束后举办个人作品展。首位驻地艺术家将于2019年前往纽伦堡。

艺术空间内还有一个艺术图书馆,向当地民众免费开放。纽伦堡-埃朗根孔子学院收藏和购置了一批来自中国或与中国相关的当代艺术领域出版物,并订阅艺术杂志供读者阅读,同时定期举办图书推介活动,为中国与全球艺术家提供聚会交流场所。

纽伦堡-埃朗根孔子学院院长徐艳说,除了中国传统文化遗产,摄影、音乐等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上也广受欢迎,孔院致力于将这一艺术空间发展为中外艺术家交流碰面和激发灵感的场所。

巴伐利亚州前州长、纽伦堡-埃朗根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委员会主席京特·贝克施泰因说,艺术和文化一样,都相当于一个国家的基因,艺术空间将从哲学和美学角度展现中德文化的交融与碰撞。(记者张远)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