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武术入奥的小孩有斗志,商丘一高以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举行“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武学,通过助力武术入奥让尚武精神扎根校园。10月19日下午,助力武术入奥走进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一高)暨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一高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全球助力武术入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武学,通过助力武术入奥让尚武精神扎根校园。10月19日下午,助力武术入奥走进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一高)暨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一高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全球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的第三十六场。

商丘市日报社社长刘道明,商丘市一高党委副书记赵永森、全球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苏勇钦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杨殿勇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永森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上,一高党委副书记赵永森表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孕育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并深得喜爱。此次以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武术精神和武学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塑造完善的人格,以武养德、以武励志、以武悦心。

全球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苏勇钦向一高领导授旗

全球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苏勇钦表示,助力武术入奥为武术进校园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良好机遇,而武术进校园也为助力武术入奥的未来奠定了最广泛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向武术教练学习,为成为文武双全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基础。

同学们兴奋地跑到助力武术入奥签名墙前签字留念。“助力武术入奥,我们在行动”的集体宣言长时间响彻天空。林文康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术能够激发人的斗志,每当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总能从武学中汲取力量,充满斗志;

今天的活动全面点燃了同学们助力武术入奥的热血和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助力武术入奥为荣,希望自己能够激发斗志,学好本领让自己强大起来,长大后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一高的同学们立志要用自己璀璨的未来向全世界证明:助力武术入奥的小孩有斗志。

记者获悉,推动武术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已列入国家体育总局五年规划。2016年11月中国武术协会授权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会以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为契机拉开全民、全行业、全生态助力武术入奥的序幕。目前已经在世界各地开展了38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致力于呼吁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逐步带动各国民众共同推动武术早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得到众多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

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会王宏主任表示:未来,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致力于团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将武术打造成多边经贸合作的纽带,从而吸引世界各国的民众共同推动武术早日入奥,让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中华武学造福全人类。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