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岭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机制 让“老区”换了“新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崔旭辉 郭苗华)如何更好的建设美好城市?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如何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杜岭街道办事处推进“路长制”工作,多措并举对道路交通治理,全面改善辖区交通

(凤凰网河南频道 崔旭辉 郭苗华)如何更好的建设美好城市?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如何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杜岭街道办事处推进“路长制”工作,多措并举对道路交通治理,全面改善辖区交通环境。交通条件好了,居民生活也更加便利了,人人都说“路长制”让咱这“老区”换了“新颜”。

抓要抓到实处,为了让“路长制”工作深入人心,提高城市品位,杜岭街道办事处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生活环境。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机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多措并举对道路交通治理,全面改善辖区交通环境。

为更快建设城外形象,杜岭街道每人分包路段每天不少于两次巡查,对乱停乱放车辆摆放整齐,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加强现场管控,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零容忍”态度,采取“守点、巡线”方式,见违必纠、见违必处。城市管理员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结合辖区实际,运行“4+3+2+1”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4”即四级路长,一、二、三、四级路长分级指挥、科学研判、统筹协调;“3”即三治模式,包括1+2+N共治(1是路长,2是城市管理员、居民义务巡查员,N包含“两代表一委员”、城管执法、巡防、交警、环卫、片警、工商质检、食药监管),自治1+1(商户自治联盟+行业协会自治),智治1+2(人工+联动指挥中心+随手拍发现问题);“2”即两项机制,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红、黑旗”评比机制和商户“五星”评定机制;“1”即“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这一目标。

杜岭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辖区“路长制”工作,由城管科、执法中队联合交警四大队对二七路,西里路和太康路等人流量大,车辆出入密集的场所、路段,采取专项治理与常态管理结合的措施。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为了将“路长制”工作精神贯彻到底,杜岭街道办事处积极创新,认真开展工作,在社区各路段设立“路长制”公示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媒介,引导辖区居民、志愿者队伍等参与道路巡查巡逻。组建商户自治小组,通过签订承诺书、开展争星活动,激发商户参与“路长制”工作的积极性。街道成立分别由交警、执法中队以及工商质检、食药等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开展错时联合执法行动。推动“路长制”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与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深度融合,最终达到路长转起来、商户联起来、党员领起来、单位融进来、全民动起来的“路长制”工作氛围。   

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管理,杜岭办事处机动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创建了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杜岭街道办事处将通过路长制以“精细化管理”为工作主线,整合管理资源、推动责任落地,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提升辖区内的市容环境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