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来做外卖的万单品牌菜大师


来源:汉网

原标题: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来做外卖的万单品牌菜大师近年来,随着经济稳定发展,国人消费水平大大提升,互联网技术变革重塑着人们的消费习惯,面对消费领域的升级变化,外卖,也成为国人继做饭和堂食之外的第三种进

原标题: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来做外卖的万单品牌菜大师

近年来,随着经济稳定发展,国人消费水平大大提升,互联网技术变革重塑着人们的消费习惯,面对消费领域的升级变化,外卖,也成为国人继做饭和堂食之外的第三种进餐场景。但从2014年餐饮业的萧条复苏开始,大量资本涌入,导致现阶段餐饮业接近饱和,而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入驻外卖领域,使得许多外卖商家举步维艰。

凡事皆有例外,作为武汉本土品牌,菜大师经过两年多的行业深耕,紧抓市场风口,现已成为中式现炒外卖领先品牌,旗下16家门店,多数单店月单量过万,月流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近千万,俨然是一匹外卖界的黑马,广受社会各界关注。那么在这个局势日益严峻的外卖大环境下,菜大师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大数据分析打造精细化运营

餐饮行业有四个重要节点“进、销、存、管理运营”,这些数据都不难获得,要求一线员工记录到位,进销存数据就能落到纸面上。而到了外卖时代,数据从纸面转换到电脑,但平台交杂,使得数据分析难度倍增,大多数商家只做月结汇总,却忽略了整个过程,很多潜在的盈亏改善点就是这样被错过的。

318761-140H40AI424

而菜大师自成立之初,便清楚的认识到大数据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组建强大的线上运营团队,细致分工,进行系统化的市场调研、用户消费习惯、热销菜分析、市场容量等数据搜集,然后加以分析,构建出最适合自身品牌的财务模型。对于平台数据实时监测、实时分析、针对不同门店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最佳营销方案,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科学合理的做用户分群、监测留存率、实现点对点的精细化运营。

在精细化运营的基础上,其单量获得了高额的提升,随之而来的是如何在相对情况下,将人效发挥到最大化,以满足订单出品供应?

自研

餐饮“用工荒”大势不可挡,劳动力红利大势已去。2015年中国现存劳动力数量约11亿人,2017年现有劳动力降到了8亿人,减少了3亿劳动力。城市服务业可用劳动力逐年递减,分配到餐饮行业的劳动力仅有1700万人。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2008年餐饮业平均用工成本约3000元,2012年增长至4000元,2016年涨至近7000元,这仅仅只是平均用工成本的数据。再加上水电、房租、原材料损耗等成本,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将人效发挥到最大化,是餐饮企业的重中之重。

C421D136-C6D0-4fca-9157-2FF610AB897E

菜大师基于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其高新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HACT餐厅管理系统,通过自研HACT餐厅工作系统辅助各个岗位,将人效达到最大化,其强大的技术团队根据店铺运营痛点,从接单、下任务、生产、打包等各环节做针对性的技术开发,将许多人力和肉眼无法做到或者做起来效率很低的环节交给IT技术来处理。销量预测,自动接单,集约生产,匹配打包等功能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运营效率,平均6人50㎡小店可创月营收20-30W元,在系统的支持下菜大师创造单店单日1445单的全国现炒外卖纪录。

随着外卖行业体系逐渐规范,如果还按照传统餐饮的思路和抱着单打独斗的想法来做外卖,必将是会被市场所淘汰。未来,菜大师会朝着更智能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拓展线上线下场景,扩大品牌认知,让更多的人可以认识到,有机会品尝到“营养健康、现炒现做”的特色菜。据悉,菜大师以全面开放全国加盟渠道,并在逐步加快扩展脚步,目前已入驻武汉、恩施、郑州等地区。上海、西安、深圳的门店也会陆续开启。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