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世锦赛颁奖仪式中国队摘铜 朱婷、颜妮进入最佳阵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女排世锦赛20日在横滨落下帷幕,塞尔维亚最终夺冠,赛事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中国队朱婷、颜妮入围。

2018女排世锦赛20日在横滨落下帷幕,塞尔维亚最终夺冠,赛事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中国队朱婷、颜妮入围。

最高水平竞争勇夺铜牌被意大利双杀瑕不掩瑜

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接连涉险夺金。郎平的运筹帷幄、朱婷的持续强势、新人的不断涌现,让国人对女排在世锦赛争冠寄予厚望。与外界过高期望值不同,主帅郎平从实际出发,低调把目标锁定在打入六强。

本届世锦赛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多强混战达到极致。四年前和中国携手晋级四强的巴西、美国,这次都没能抵挡住新生力量的冲击,先后在复赛和六强赛出局。面对如此惨烈的局面,中国女排并没有被外界声音影响,一直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状态逐步调整到位。

朱婷颜妮齐进最佳阵容 龚翔宇转型李盈莹冒尖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是队中本届世锦赛负担最重的选手。不仅要担当抢分重任,更是一传和串联的重要保障者。尽管这次没能打出最好的状态,但依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赛当选最佳主攻。对手的全力盯防、自身负担过重消耗太大,都令朱婷经受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出道五年来,朱婷在世界大赛都有单项奖进账,她能长时间保持好的状态是中国连创佳绩的可靠保证。

副攻颜妮是这次表现第二抢眼的选手。尽管年中的世界联赛发挥一般,但这名31岁的老将在世锦赛的竞争中表现超出预期,在与强队的交锋中屡建奇攻。颜妮不仅在拦网榜力压达内西和拉西奇居首,而且她的拦网得分大多来自与强队的直接对抗,最佳副攻的含金量比较高。

15个比赛日的13场激战,中国队取得了11胜2负的成绩。面对众多一流强队的挑战,展现出了应有的底蕴和实力。双杀卫冕冠军美国和新周期的主要竞争对手荷兰,与实力较强的土耳其、俄罗斯交锋也顺利闯关,唯有两战意大利受挫留下了遗憾。

据了解,2018女排世锦赛于9月29日开打,经过4个阶段的较量,中国队取得11胜2负的成绩,在铜牌争夺战中,球队3∶0击败荷兰。这是中国女排第六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此前她们曾斩获2金3银。赛后,全场中国观众高喊:“郎导辛苦了!”主教练郎平表示,摘得铜牌对球队是一个锻炼,也是一个提高,可以看到未来中国女排要走的路。(综合稿件来源北晚新视觉、大河报网、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