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高校开学典礼 七旬老人为孙女“助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薄薄的凉气在微风中缓慢串行,太阳把操场照得金黄。10月20日上午,铁道警察学院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管曙光,副院长胡传平、江宜怀、陈济鹏、吕萍,院

薄薄的凉气在微风中缓慢串行,太阳把操场照得金黄。10月20日上午,铁道警察学院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管曙光,副院长胡传平、江宜怀、陈济鹏、吕萍,院长助理李冠一、王哲出席典礼。老挝铁路安保研修班团长沛沙万.南巴迪中校应邀出席典礼,老挝铁路安保研修班学员、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管曙光院长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声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与会人员肃穆起立,面向国旗庄严敬礼、高唱国歌。

现场,由1332名新生组成的护旗方队、红旗方阵、女子微冲方阵等12个方阵,身着警服,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地踏在跑道上,口号声响彻云霄。

陈东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同学们成为光荣的共和国预备警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全体学员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人;以德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理想远大,至诚至公、敏学笃行、全面发展;法纪严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当铁警发展的追梦者、圆梦者,勇做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开拓者、奉献者,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宁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看台上,几百名新生家长纷纷拿出手机,一边寻找孩子的身影,一边记录这见证新生成长与蜕变的重要时刻。

来自宁波的徐莉是一名新生的母亲,为了赶来看孩子的军训汇演,她特意请了几天假。

“今天看到儿子的时候,总感觉他好像长高了一样,可能是军训之后气质变好了,看到他穿着警服正步走,我作为妈妈觉得非常自豪。”母亲徐莉激动地说。

除了分列式方阵行进,各系部还分别进行了女子匕首操、男子擒敌拳、军体拳、警棍盾牌操、特警等项目表演。

回忆起这一个多月的训练,参加汇演的大一新生程泓钰表示,刚开始感觉很辛苦、难以适应,但是一穿上警服,就有一种荣誉感、使命感。而且自己的舅舅就是警察,从小就十分仰慕这个职业,成为警察就是自己儿时的梦想,既能如愿,觉得现在的一切付出不是辛苦,而是礼物。

随着2018级全体新生郑重宣誓,军训汇演接近尾声。最后,全体参加典礼人员起立,奏唱铁道警察学院校歌,管曙光院长宣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军训汇演结束后,家长们迫不及待地走下看台,与自己的孩子合影。操场中央,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老伴一直在寻找孙女的身影。姥姥刘泽琴告诉我们,她和老伴已经70多岁了,为了见证孙女这个重要的蜕变过程,专门和的孩子的母亲从天津赶来,昨日抵达郑州。

“我就是想看看我孙女穿上警服什么样子,军训一个多月后是什么状态,校园是什么样的环境,刚才看到我孙女,发现她变黑了,但是精气神特别好。”谈起自己的孙女,姥姥刘泽琴滔滔不绝。

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活这张白纸最动人的迷彩。开始的开始,他们只是稚嫩的孩子,最后的最后,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在知识汇聚的课堂上,他们将成长成预备警官的样子。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