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大时刻地利酒:彩陶坊闪耀第12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一项集武术、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自1991年以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已成功举办了11届。

天下功夫出少林,天下武术会嵩山

10月20日上午,巍巍嵩山下,一场国际性的武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总参赛队达到240支,参与人数将达到8.6万人,无论是展演规模还是参加人数,都刷新了历史纪录。在如此重大时刻中,彩陶坊酒作为仰韶文化的典型代表,中国功夫与中华陶香再次代表河南,出彩世界。

以武会友,天下功夫问鼎嵩山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一项集武术、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自1991年以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武术节全新改版升级,不仅路线上重新规划,内容上也更加完善和提高,首次将表演和赛事整体活动回归到武术发源地——登封少林,尤其是开闭幕式也增添了新特色,将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地举行,这也开创了武术节山水实景演出的先河,仰韶彩陶坊酒与中国功夫文武相融,为世界八方来客呈现出一幅醉美的天地之中。

作为国际性的盛会,本届武术节武术团队报名数量涵盖国家和地区65个,国外境外团队111支,国内团队129支,总参赛队的规模达到240支。其中国外境外参加人数506人,国内参加人数1706人,总人数2212人。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武术节运动员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仅2岁。

功夫之都郑州·登封,在10月19日——10月23日的5天内,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武术专业人士及爱好者齐聚河南,问鼎嵩山,因此少林武术节也被誉为武术节中的“世界规模最大”。通过创新活动举办形式等,少林武术节也让群众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共享武术盛宴。

以武会友,天下功夫问鼎嵩

以文融情,中华陶香文化筑桥

以文融情,中华陶香文化筑桥

河南是少林武术的故乡,也是中原文化的发源地,正在积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一直把武术节作为彰显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助推郑州经济快速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来抓。

午宴上,仰韶彩陶坊携地利作为指定用酒惊艳亮相。仰韶彩陶坊酒凭借7000年厚重的仰韶文化、“天地人和”的产品诉求、河南唯一独立自主香型——中华陶香型的独特味蕾,为中国传统武术的发展与弘扬,特别是武术爱好者跨越国界的交流架起了文化的桥梁。

彩陶坊独具中国古老文化特质的纹饰外观,及独特的葫芦造型更是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武林豪杰在交谈之余,细细品赏美酒,频频举杯,以酒叙情,品味陶融香的独特魅力。

武术与酒,是我国传统文化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仰韶彩陶坊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定用酒,款待来自五洲四海的武林豪杰,在河南大地的陶香氤氲中、在山灵水秀的嵩山中,必将会与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交流同吟合奏。

功夫之都,文化圣地。如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已成为国际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古”传承、以“新”出彩,天地之中雄浑曼妙的嵩山美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功夫,醇厚怡人、千年传承的仰韶文化,三者有机的结合也更好地展现了文化古都郑州和功夫之都登封的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