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景点吸眼球 知青村展现青天河红色文化独特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60年代初到70年代末,一批又一批的知青,毫不犹豫的扛着背包,走向各个偏远的山区、农村、农场和边疆,义无反的投入到农村建设中去。岁月无痕,青春万岁,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最艰苦的地方。在焦作市博爱县青天河靳家岭也曾有一群知青在这里驻扎。

青天河红叶海

从60年代初到70年代末,一批又一批的知青,毫不犹豫的扛着背包,走向各个偏远的山区、农村、农场和边疆,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农村建设中去。岁月无痕,青春万岁,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最艰苦的地方。在焦作市博爱县青天河靳家岭也曾有一群知青在这里驻扎。

上山下乡的无数个日夜里,他们共同生活、学习,一起参加生产劳动,在一座座山头上刨坑担水,植树造林,以“改天换地”的气魄让这里处处枝繁叶茂,焕然一新,将自己的青春播撒在了这片美丽的地方。

青天河红叶海

10月20日,河南品牌主场·青天河红叶大赏,凤凰网河南走进青天河。天气不佳,但中原第一红叶海却在云雾氤氲中呈现出别样的风采。那似散不散的云雾仿佛是大自然特意为漫山红叶美景加的柔美滤镜。

知青村

在青天河景区,一个新景点颇受游客欢迎,这个新景点就是知青村。

一个磨盘、一个钟、一口老井、一眼眼窑洞、一句句红色标语是知青村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它们无一不在诉说着当年知青生活劳动的情形。前来游览的旅客也纷纷去体验知青们推磨、敲钟、打水的生活,在这里,游客们感受到了青天河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客们通过实践告诉孩子们以前的人们是如何打水的

知青村位于青天河靳家岭十万亩红叶海深处的长岭林区,上世纪七十年代,来自河南新乡的知青们响应毛主席上山下乡的号召,在这里和国营博爱林场的职工一起参加植树劳动达6年之久,为绿化荒山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长岭林区艰苦的环境下,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农村、献给了山林,把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在广阔天地里,战天斗地,搏击风云的气魄,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小游客被窑洞门口的土产品吸引

眼下,青天河十万亩红叶海美如画,映衬着知青村别样的情怀染遍3868个山头,正如知青们当年开拓荒山时的满腔热血一般,成为秋季最炫目的美景。

小游客体验敲钟

据了解,近年来,青天河景区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审时度势,打开思维,将“旅游+”作为景区发展新的生产力,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整合力和提升力,不断拓展景区旅游业发展的视野和空间,提高景区旅游业发展的品质和效益。博爱青天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庞国平说:“多年来,青天河致力于红叶品牌的打造,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焦作太行山红叶节,成为中国红叶联盟景区、央视上榜品牌。接下来,必将进一步名扬海内外,进一步曾强发展实力与动力,将青天河红叶推广到世界各个地方。”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