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公益凤凰 大道至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女童守护,益路有爱,历经近6个月,行程近4000余公里,凤凰网河南的足迹走进中原5地市,带着对贫困儿童满满的爱与关怀,扶贫之路上,凤凰网河南迈出坚实的步伐;与爱同行,不言苦累,无论山路崎岖,还是道路湿滑,在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的带领下,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辗转走进9所乡村小学,数十次深入到贫困孩童家里,把党对贫困家庭的关怀和凤凰网河南对贫困孩子帮扶落到实处。

女童守护,益路有爱,历经近6个月,行程近4000余公里,凤凰网河南的足迹走进中原5地市,带着对贫困儿童满满的爱与关怀,扶贫之路上,凤凰网河南迈出坚实的步伐;与爱同行,不言苦累,无论山路崎岖,还是道路湿滑,在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的带领下,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辗转走进9所乡村小学,数十次深入到贫困孩童家里,把党对贫困家庭的关怀和凤凰网河南对贫困孩子帮扶落到实处。

凤凰网河南爱心团队与院东小学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自4月26日至10月16日,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亲自挂帅,全员动员,群策群力,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共筹集价值50.13万元爱心物资和5.84万元拍卖善款,并将所有爱心物资和善款全部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手中。

亲力亲为 为爱发声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正能量、正青春、在路上!践行公益,与善同行,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一直倡导公益凤凰的理念,并把这种理念贯穿到全体员工日常的工作、学习和实践中。领导的亲力亲为,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团队对公益慈善事业的理解和认知,慈善之举成为了凤凰员工一种自觉行为。

女童守护者河南公益行第一站走进商丘宁陵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致辞

女童守护者河南公益行第一站在崔津侨与爱心团队一同走进商丘宁陵,凤凰网河南诚邀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负责人、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为爱发声,向孩子讲述何为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崔津侨先生坦言,社会上女童受到不法侵害的事件屡有发生,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至关重要。社会要教给孩子远离侵害,抵制侵害的方法和求生技能。爱心守护,从点滴做起,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曹爱文现场为守护女童发声

此次公益活动,不光是为女童发声,也为贫困地区的其他孩子带来关爱。除书包、画笔、排球、笔记本外,爱心人士还给孩子们带来生活用品,如床单、被罩、衣服、棉被,牛奶、饮料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孩子们单纯而开心的微笑,也感染着凤凰网河南每一位爱心使者,也让爱心企业家感受到公益的快乐。

丁罗宾汉献唱暖心歌曲

爱心本身就会相互感染和传递。英国著名作曲家、表演家、音乐家丁罗宾汉作为爱心使者,他感慨万分:“这样的场景让我回忆起童年时候在爱尔兰的经历,我的父亲从小教我常怀慈悲之心,我今天的善举也是父亲几十年行医大善的延续。”

凤凰网河南组建的爱心团队先后走进商丘、开封、洛阳、南阳、焦作5地市。活动最后一站,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再次带队来到洛宁县院东小学,送上来自凤凰河南和爱心企业家的爱心物资,并走到孩子们中间,语重心长的和孩子们交流。捐赠仪式上,崔津侨说,习总书记曾引用先贤的话寄语孩子们,“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从古到今,能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大都是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长大,历经磨难,才有了一颗坚韧不拔的恒心和毅力而成就了一番事业。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崔津侨希望孩子们不要惧怕眼前的困难,要迎难而上,做个坚强、懂事、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孩子。并叮嘱孩子们要抓住大好光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梦想。

凤凰网河南爱心团队收到孩子们的礼物

用画笔描绘未来,以色彩表达感恩。懂事的孩子们知道爱心团队的到来,在修远爱心教育机构的帮助下,每个孩子还提前自己动手,在白色布质环保手提袋上用七彩的颜色绘制出他们心中的风景,并附上文字,表达了对凤凰网河南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们的欢迎与感谢。

崔津侨携爱心团队走访贫困家庭

为孩子们发放完爱心物资,崔津侨携爱心团队还走访了当地贫困学生家长和困难户,为他们带去棉被、大米、面粉等,并亲切询问贫困户家里实际情况,有哪些实际困难,还需要什么帮助等,希望在将来的日子里能联系更多爱心人士,帮困难户共同渡过难关。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从河南汝阳大山里走出来的崔津侨,深知山区贫困家庭的疾苦。

“我们的公益行活动并不是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多少物、多少钱,最主要的是带给孩子们逆境中战胜困难,战胜苦难的信心和勇气。还要让孩子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不光有苦难,还有爱与温暖。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们的到来,就是在告诉他们,除了来自家人的关爱,还有一种爱叫大爱。不是亲人,恰似亲人,困难时的一把手,风雨中的一把伞,就可能渡过难关,重燃希望与勇气!”崔津侨说。

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左)代表女童守护者河南公益行向柳树小学捐赠5万元爱心物资

领导的行动本身就是一面镜子,作为CEO,崔津侨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感召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整个活动中,凤凰网河南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没有一个人掉队。因为救助的对象多在贫困偏远地区,交通不便,路途遥远,为了能按时到达捐助现场,每次活动参加人员必须早晨5点多钟就要起床,顾不上吃早饭,就早早赶到单位,参与爱心物资的搬运。捐助目的地,有时候天下起小雨,且道路狭窄,爱心物资车不能通到山区小学门口,大家还要和当地的老师、同学们一趟趟把爱心物品徒手搬运到学校。往复多次,根本顾不上一路旅途的颠簸和疲惫。脸上的汗滴和开心的微笑融在一起,此刻,参与爱心活动的凤凰网河南频道的每位员工都是最美!参与、感受、感染、收获,看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生活的境遇和对学习的渴望,还有孩子们对外面世界的简单向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写满了单纯.....这些,让每位参与活动的凤凰员工感触颇多,孩子们的简单快乐,也给每位员工带来了心灵的净化。伸出手来,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原来自己的内心可以如此的敞亮和快乐。作为媒体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原来,我们自己也是能量满满......生活在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拿出宝贵的工作时间和员工自由支配的业余时间,大家凝心聚力,有机会为公益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公益之路 永不落幕

大道至爱,善行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全民的事业,必须充分激发全民的爱心、调动全社会的热情,使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责任媒体,力量担当,公益凤凰,爱心从未止步。当然,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了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公益事业才能走的更远,作为凤凰网河南的CEO,崔津侨一直发挥媒体优势,感召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慈善公益事业鼓与呼。大凤凰,正能量,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及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凤凰网始终坚守着独特的性情与温度。走基层,下乡村,把凤凰网河南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崔津侨表示,凤凰网河南将长期坚持公益道路,并把公益事业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让慈善公益的情怀在凤凰网河南大家庭里生根发芽,为女童守护发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献力,为助力国家扶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