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法院召开决战第四季度攻坚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确保年初既定的各种工作任务顺利完成,2018年10月17日,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决战第四季度攻坚活动动员大会。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

为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确保年初既定的各种工作任务顺利完成,2018年10月17日,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决战第四季度攻坚活动动员大会。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野县纪委监察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朝对新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作了点评。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对前三季度的审判质效、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三同步”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

王付令院长对前三季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王付令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在上级法院监督指导和县委坚强领导下,我们继承弘扬既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一是聚焦审判主业主责。今年1-9月,我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627件(不含执行),审执结3868件。上诉件被改判、发回重审、服判息诉率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一。二是执行攻坚成效显著。1-9月共执结案件1667件,执结率81.2%。目前,我院实际执行到位率、终本案件合格率、实际执结率等考核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三是为民举措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功能,及时向当事人和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四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认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巡视组反馈整改等活动,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深入推进。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显著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针对第四季度工作,王付令院长要求,一要从严要求提质效。要坚持对党风廉政、司法作风、执法办案等从严要求,拉高标杆提升工作档次。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院引向深入。院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讲出来、干起来,以身示范,把干事创业的锐气和劲道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切实形成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态势。全体干警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责任。在思想政治上要有高度的一致性、坚定性,杜绝口头上讲保持一致,实际行动有差距的现象。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防止“萝卜快了不洗泥”,要坚持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二要科学管理提质效。要继续做好审判管理、强化监督管理和进一步强化院庭长办案力度,提高内部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确保各项管理举措符合司法规律,适应执法办案实际要求。三要改革创新提质效。要坚持以创新思维推进工作,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强化司法责任制落实、科技运用和运用好已取得成效的创新成果,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四要信息带动提质效。要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建、管、用、服”水平,以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带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五要亮点驱动提质效。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各项工作措施,形成亮点辐射效应,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王付令院长就执行工作要求执行干警,要摒弃一切松劲、歇脚、喘气的思想,要瞄准目标、持续加压、精准发力、确保验收、严肃纪律,发扬钉钉子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周永生 胡晓飞 魏少永)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