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融媒体看河南】卢氏县:菌棒上结出“致富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装袋、拌料、灭菌、配套装袋、接种……在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信念集团食用菌产业园,食用菌菌棒正在全自动生产线上“一气呵成”。而从涧北村北上36公里路程处

装袋、拌料、灭菌、配套装袋、接种……在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信念集团食用菌产业园,食用菌菌棒正在全自动生产线上“一气呵成”。而从涧北村北上36公里路程处,杜关镇民湾村一支支承载着贫困户脱贫希望的菌棒上,小香菇也正蓬蓬勃勃地探出脑袋。

一天量产9万支菌棒 菇农可享服务“一条龙”

10月18日下午,全国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来到了卢氏东明镇涧北村信念集团食用菌产业基地。此时,厂区内全自动菌棒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机器轰鸣,实现了高度的机械化,生产线上只有寥寥几名员工。

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占地32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可以一年四季不停产,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食用菌菌棒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9万个菌棒。生产的菌棒将逐步满足全县贫困户发展食用菌的需求。园区还可以给菇农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可辐射带动农户3000余户,按每户养菌一万袋计算,户年均可增收18000余元。

贫困村种香菇也能用上高科技

从涧北村北上36公里路程处,就是杜关镇民湾村产业扶贫基地所在地。此时,基地香菇大棚里,成千上万的菌棒上密密麻麻长满了香菇,一簇簇、一丛丛,探头探脑,丰收景象煞是喜人。当地群众正在对大棚香菇进行管理。几天后这些香菇将走向市场,化作他们与贫困的诀别诗,成为他们通向富足的介绍信……

据了解,民湾村产业扶贫项目是信念集团在卢氏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600亩,规划建设香菇出菇棚240个,带动了杜荆河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2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就地就业增收脱贫。(袁晓强 李新华/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