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码哥·叩丁狼:现在学Java晚不晚,学Java还有前途吗?


来源:汉网

Java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距Java第一个开发工具包(JDK1.0)发布至今已有22年的时间,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Java开发环境已经日趋成熟,并且它也逐步推动了Internet和企业网络的Web的应用。

Java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距Java第一个开发工具包(JDK1.0)发布至今已有22年的时间,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Java开发环境已经日趋成熟,并且它也逐步推动了Internet和企业网络的Web的应用。根据大数据显示,国内很多知名网站都采用的Java开发,例如淘宝、搜狗、网易、搜狐等。那既然Java都已经这么火了,现在是不是很多人在学?有些想入行又比较犹豫的同学肯定会问,我现在再来学Java晚不晚,学Java还有前途吗?

叩丁狼教育作为专业的Java培训机构,他们的老师告诉我们:Java作为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也是第四代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从发布到现在,一直在不断的进行改版及优化。在1995年3月23日,Java被评选为年度十大优秀科技产品之一,这也是Java发展的里程碑。时光流转,到目前为止,Java已经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并且渗入到我们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在你每一笔网购的支付过程中,实际都有Java的身影。

有数据研究表明,目前IT开发从业者中,Java在所有开发语言中占比为20%,这个分量还是挺重的,可见Java在众多企业心目中还是具有可爱之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偏爱Java。

下面我们来看下互联网招聘网站boos直聘上针对2018Java开发领域人才市场需求量的统计:

从该图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地北上深对Java开发需求量巨大,次之则是杭州及广州,一些发展中城市对Java开发从业人员的需求量也逐步增长,只是相对来说就业机会没有一线城市多。

所以说你还是觉得做Java程序员没有前途,市场已经饱和了吗?其实只要有一颗奋进、努力向上的心,任何难题都不会是难题,只是我们攻克它肯定是需花费一定的时间。法国著作大师雨果曾这样说:"艺术的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当这个坎迈过去了,迎接你的将会是绚丽的彩虹。

那也有些同学会问,既然需求量很大,为什么我现在找工作还是那么难呢,求职路上一次又一次被拒之门外,面到我都快要怀疑人生了。可你有没有想过,会不会是自己学艺不精呢,市场需求大是没错,但是要想跨入这个行业大门还得凭真本事,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些专业技能薄弱的同学也会通过上网查资料,购买相关书籍充电的方法进行知识的强化,但面对五花八门的教学视频以及堆积如山的资料,却还是没有什么长进,时间花费掉了,技能未能提高。所以我们想说,自主学习是正确的,但找到适合自身的方法才能起到有效作用,下面将自己的一点学习心得体会告知大家,希望能够对你们有一些帮助。

1、先梳理下自己在哪方面有所欠缺,从薄弱之处开始入手。

2、找适合自己学习的书籍和在线视频,有针对性的去看,如果对这方面不太清楚,可以问问专业课老师或学长的建议,他们在这方面肯定会有一些独到的见解,至少会比自己乱入药强。

3、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可以每天至少抽1~2小时的时间去钻研,这样日子一长,积累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孰能生巧了。但此方法对于已经毕业急于找工作的同学可能不太实用,因为毕竟每个知识点的学习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比较适合在校学生课后给自己及时充电。

4、找一家靠谱的培训班,现在市场上的培训班可谓是雨后春笋,顺应而生,但各类五花八门、良莠不齐的培训班也让一些同学无从选择,不知道哪家真的适合自己,甚至是在网上看到某培训班的负面新闻而日渐感到失望,其实仔细找找,还是会有一些真的是良心教学的,叩丁狼这里的老师每个都非常负责任呢!从第一天入学到就业,都会对你跟踪帮助到底,真的想学一门技术的同学,不妨可以考虑下呢。

现在学Java晚不晚,学Java还有前途吗?叩丁狼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现在学习并不晚,学Java其实不在于时间的早晚,而在于你是否热爱Java这门课程,是否能为此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中。Java作为一个强大的后端编程系统,学习它还是会很有前途的,并且学无止境,你的编程思想能达到什么境界,也就意味着今后的道路能够走多远,升值加薪能够达到何种高度。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