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戊戌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2018戊戌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在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再现千年祭祀酒祖仪式。大典以盛世封坛、敬拜酒祖和开坛发布为主题,弘扬中华4000多年酒道,寻根拜祖、祈福承愿的中华传统文化。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2018戊戌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在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再现千年祭祀酒祖仪式。大典以盛世封坛、敬拜酒祖和开坛发布为主题,弘扬中华4000多年酒道,寻根拜祖、祈福承愿的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赖登燡、梁邦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洛阳市政府秘书长胡大鹏,汝阳县领导赵振峰、常宏凯、李灵锋、张跃伟、段七星,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等参加本届封坛大典。

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指出,这次杜康封坛大典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杜康”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也必将为杜康控股的成长提供良好条件。希望杜康控股能以此次大典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杜康文化,着力发展白酒产业,切实提升白酒品质,做大做强“杜康”品牌,为汝阳乃至洛阳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汝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对白酒发展的支持力度,全力建设杜康古镇,做好杜康河治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汝阳白酒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杜康”白酒品牌,加快推进豫酒振兴,为在中原崛起更加出彩增添汝阳篇章!

洛阳市政府秘书长胡大鹏致辞表示,九朝古都洛阳是华夏文明民族的发源地。帝王之都、牡丹花城早已为人们所熟知,洛阳还有一张城市名片就是酒祖杜康。杜康造酒距今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在悠久的中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中国酒文化以杜康为代表,传承至今,希望杜康能继续着力发展白酒产业,为中原出彩作出贡献。

酒祖封坛入窖作为中国酒文化的印记,天佑入窖,已成为一种弥久醇厚的文化符号,随着历史的演化而日臻完美。历经长达三个月盛夏的发酵,杜康在金秋时节开窖酿酒,封坛嘉宾为戊戌年酒祖杜康盛世封坛。

在开坛发布环节,大典举行开坛鉴酒仪式,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赖登燡、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三位鉴酒嘉宾受邀登台品鉴。

截止10月17日,2013年封坛酒在华夏第一窖已存满整整5年,从今天起,将正式对外发售2013版酒祖杜康小封坛。根据2013年封坛酒的存酒量,全年发售量为100000坛,其中玉坛30000坛,青坛70000坛,其中玉坛首发上市纪念版10000坛。(今日汝阳 李政华)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