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发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发生,打造平安和谐校园。10月15日,由唐河县司法局、教体局联合开展的唐河县2018年法治宣传读本捐赠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桐寨铺第二初级中学和郭滩第二初级中学分别举行。

活动中,唐河县教体局副局长樊雪亮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和法治认识,在依法治校、防范校园暴力及学生法律意识培养等方面对教职工、同学们提出目标和要求。

唐河县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仝允超以“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怎么保护自己。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暴力,远离校园欺凌,谨慎交友,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遭遇社会不法侵害、家庭暴力、校园暴力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为学生教师捐赠防范校园暴力读本、普法三字经、宪法读本、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图书共10000余本。有力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供稿:罗宇)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