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治超大事件!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现场切割50台货车加高栏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7日上午9时,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院内,50台改装加高栏板的大货车排成长队,绵延数百米,几十名焊工师傅正在忙碌着。这是渑池县第二次集中对非法改装货车拦板进行切割,也是渑池县开展超限超

10月17日上午9时,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院内,50台改装加高栏板的大货车排成长队,绵延数百米,几十名焊工师傅正在忙碌着。这是渑池县第二次集中对非法改装货车拦板进行切割,也是渑池县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以来的又一件大事!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世民指出,“要想富、先修路”,是全社会的共识,超限超载运输是目前公路的第一杀手,车辆超限超载制约经济发展、拉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危及社会安全和谐。他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治理意义。近年来,该县加大交通设施投入力度,多方筹资,想方设法,加快公路建设步伐,公路交通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加装高边,加装围挡“多拉快跑”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损坏公路和桥梁,置我们千辛万苦的交通建设成果于不顾,置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我们要站在发展的高度上,与时俱进,担当前行,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二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9月1日《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施行后。县委书记杨跃民和县长谢喜来多次听取治超工作汇报并专门安排部署治超工作,指出一定要打赢治理超限超载这场硬仗。

三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是我县的重点企业,县委县政府选择在这里召开现场会,可以看出县委县政府的治超意志之坚决,决心之大,也可以看出对我县最重要的民营企业一种管理创新和主动服务上的支持与重视。

四要多管齐下严格治理。对重点路段、重点货源单位进行实时卡位管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对“零容忍”。对查获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坚决做到不卸载不放行、卸载不到位不放行、处理不彻底不放行。

随着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县“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奇峰的一声令下,50台非法加装高边车辆开始集中切割。

非法加高的围档已经被拆掉

现场围观的群众说,“这是真割了,割的好!”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建星介绍治超情况

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和重化工业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也是我县的重点企业之一和超限超载源头治理重点单位。据统计,该企业每年原材料的需求量在800万吨左右,加上每年生产的氧化铝和其他产品,年货物运输量在1000万吨以上,大部分货车都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给企业和我县道路带来巨大损失。

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副总理周向军表示,该企业将严格落实渑池县政府总体治超工作部署,坚定站在治超行动第一线,当好治超排头兵,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治超行动有效开展,一是结合道路安全和扬尘治理大力开展治超宣传工作,鼓励超限运输车辆自行切割加高栏板。二是要求所有进出厂车辆不得超限超载运输。三是安装监控系统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联网,实现数据实时传输。

参加现场会的有渑池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世民,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副处长张明军,渑池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政府办、督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工商质监局、工信委、矿产品计量中心、仰韶镇、英豪镇、张村镇、洪阳镇、陈村乡、坡头乡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州中铝矿业、耿村煤矿、杨村煤矿、中铝矿业渑池公司、腾跃同力水泥、华能渑池热电、义翔铝业、968煤业、英豪煤矿、永龙精煤等重点源头企业负责共100余人。

今年以来,在渑池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固定治超、流动治超、源头治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实现了治超工作有新成效。自8月28日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至今,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20人次,执法车辆396余台次,共检查各类车辆1846台,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48台,卸货9345.97吨,交警罚款20.9万元、扣分840分。卸货数、罚款数和扣分数均居全市之首。

下一步,渑池县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重点源头企业和路段路面的管控力度,特别是要重点对货车加高栏板、加装高边、私改车型等超载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处,确保我县道路道路交通运输环境畅、洁、绿、美、安,助推渑池“三县一城”建设快速发展。(王晓亮 杨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