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10月17日,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三门峡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带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强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10月17日,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三门峡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带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强、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茹雪民、坡头乡副书记程瑶和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文明办志愿者等人到坡头乡敬老院走访慰问敬老院院民,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送来食品、棉手套、棉鞋等慰问品,与老人们共度佳节,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志愿者带来的开场戏曲、歌唱表演,拉开了慰问的序幕

每见到一位老人,张部长都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天气转凉,要及时增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心地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不仅要打理好老人的饮食起居的,更要关心老人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县统计局、工商联、金融办、希望集团等单位都组织志愿者到各敬老院举行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五保供养工作,采取乡镇筹资、上级补助、县级配套等办法,对全县15所敬老院重新修整和新建,2017年投资200多万元,对敬老院统一安装了烟雾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供暖设备,2018年投资100多万元,统一安装了智慧用电安监系统、床头呼叫系统,统一配备了厨房设施。先后对洪阳镇、城关镇、天池镇、英豪镇、段村乡等敬老院进行了维修改造工程,同时又对各敬老院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了县局对各敬老院的联网,9月份又投资5.6万元对院民在25人以上的7个敬老院建立了微型消防站,10月初又投资7.72万元,为14所敬老院配备了电热水器、浴霸、淋浴器、中(大)型洗衣机。为保证冬季取暖,10月份县财政又给每所敬老院增加暖气运行费3万元。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管理水平,重点在医、护、养等方面方面做工作,确保敬老院设施完备、服务周到、管理完善、环境优美。极大改善提升了五保供养对象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加强敬老院用电安全,全县各敬老院全部安装了智慧用电系统,用电自动检测,过载自动保护,实现用电智能化和信息化,有限避免因人为疏忽造成的安全事故。

为14所敬老院配备了空气能供暖设备、热水器、浴霸、淋浴器、中(大)型洗衣机。统一安装了烟雾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床头呼叫系统。

环境优美,敬老院全是电器化厨具,干净卫生。

志愿者、理发师和摄影师,为老人照相、理发、剪指甲。

临走时,老人们还依依不舍地和大家挥手道别,相约下次再见。我们衷心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这次慰问活动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一份爱心,也带去了一份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王晓亮 张剑青 马红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