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浓浓敬老情 温暖老人心 这个重阳佳节陪老人一起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7日,三门峡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与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文明办等部门的志愿者一起,走进坡头乡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爱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7日,三门峡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与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文明办等部门的志愿者一起,走进坡头乡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爱心,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载歌载舞的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时,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为老人发放慰问品,并积极主动、有条不紊的为老人理发、照相、剪指甲,用朴实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老人们笑在脸上,乐在心头,敬老院里暖意融融,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随后,张晓红带领县民政局、坡头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敬老院院内环境及取暖安全设施,并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她表示,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机制,积极关爱老人,让老人们享受经济发展的红利,为老人晚年生活营造温馨的氛围,并叮嘱民政局和敬老院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据悉,当天,坡头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还为敬老院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同时,该乡派出所、财税所等部门的志愿者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王晓亮 段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