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 开封杏花营镇举办尊老敬老慰问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给辖区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10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给辖区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10月17日,开封市杏花营镇各社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爱老重阳节慰问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全镇上下重阳节尊老爱老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外出学习的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十分挂念辖区群众,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工作群中的每一条动态信息,在微信群中送上祝福,并强调今天是十九大后第一个重阳节,关注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党的号召力、凝聚力靠我们这些基层干部一点点一滴滴汇集,我们要以党建的高质量带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是我们的工作方法。今天杏花营镇各社区不拘一格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看到老年人灿烂的笑容,实现了开展活动的初衷,只有为民、则民向往。

镇长程习军,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镇党委副书记石本龙,民政所所长许新军代表镇党委、政府到镇上80岁以上老党员家中,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亲切与他们交谈,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上午10点,来自镇部分退休干部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欢聚一堂,举办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茶话会,共度重阳佳节。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郭文超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在座的退休干部送去重阳节祝福,就镇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在座老干部进行分享。

龙翔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节茶话会活动,并邀请豫剧团为社区老人们送上精彩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区环保局贾宝东局长一行亲临龙翔社区,一同为老人们庆祝节日,送上祝福;老人们高兴的乐开花,不停说感谢!

看贺砦社区戏台搭起来,活动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特邀开封市曲剧团走进贺砦社区为老人们送去精彩戏曲节目。老人们看得喜悦、听得入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并现场为老人们分切镇党委政府为老人们准备的节日蛋糕。镇党委副书记张忠岭、镇组织委员郭文超及社区干部到社区慰问老人,送去慰问品。

枣林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老党员和8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共30余人举行了九九重阳节茶话会,老人们聚在一起磕着瓜子,吃着水果、蛋糕,拉着家常,乐的嘴巴都合不拢。包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到80岁以上老人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百合社区庆祝重阳节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饺子宴”,分享了甜美蛋糕与欢乐。百合社区两位老人激动万分,有感而发,为大家唱起《东方红》,感谢镇党委,政府对老人的关心。最后,包社区领导、包社区干部、社区干部与社区的老寿星们合影!

新街社区组织辖区75岁以上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分享快乐,包社区干部和社区干部走访高寿老人,送去慰问品大米、油,送上镇党委政府的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榆园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分享快乐,包社区干部和社区干部走访高寿老人,送去慰问品大米、油,送上镇党委政府的祝福。

安墩寺社区辖区7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分享快乐,送上重阳节祝福。

大胖社区社区干部、社区干部走访80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品大米、油,送上镇党委政府的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胖社区老寿星,99岁,耳不聋、眼不花,走路稳健!亲自给伙伴们切蛋糕。

刘满岗社区包社区干部与两委干部走访90岁以上老人及70岁以上的老党员,每到一个家庭,首先向老人及家庭转达了镇党委政府对老人的节日问候,并祝愿老人身体安康,健康长寿。并向老人送上了节日慰问礼品,同时嘱咐老人亲属子女,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人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随后为百岁老人张吴氏过百岁生日,并送上生日蛋糕和真诚的祝福。

邢堂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拉家常,分享快乐。

杏花营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吃蛋糕,拉家常,分享节日快乐;并为辖区高寿老人送去慰问品。

李砦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吃蛋糕,拉家常,分享节日快乐;并为辖区高寿老人送去慰问品。

高砦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召开茶话会,在一起吃蛋糕,拉家常,分享节日快乐;并为辖区老人送去慰问品。

镇民政所到镇敬老院组织为老人送去节日蛋糕和水果,在一起吃蛋糕,拉家常,分享节日快乐;特别是午餐很丰盛呢!

“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通过开展重阳节的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杏花营镇党委、政府的温暖,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