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九九重阳,金秋送爽。10月17日上午,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在巩义市长寿山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郑州市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协办,巩义市旅游局、竹林镇人民政府、长寿山景区承办。新华社等各媒体平台纷纷到场,共同见证这庄重神圣的一刻。

九九重阳,金秋送爽。10月17日上午,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在巩义市长寿山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郑州市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协办,巩义市旅游局、竹林镇人民政府、长寿山景区承办。新华社等各媒体平台纷纷到场,共同见证这庄重神圣的一刻。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欢天喜地,千名游客和当地群众欢聚一堂。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建州,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德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郑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龚伟及巩义市、竹林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建州宣布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开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的主题,使为子女辛苦了一辈子的古稀老人成为活动的主角。在充满美好寓意的竹林长寿山中,以漫山红叶为媒,老人在这里接受子女晚辈的孝拜,以此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今年以来,河南省旅游局立足河南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突出优势,精心布局,统筹谋划,将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倾力打造了“老家河南”节庆品牌体系。此次活动将登高秋游与感恩敬老两大重阳主题深入融合,既是对“老家河南”节庆品牌的一次完善和提升,又传承弘扬了重阳传统美德,活化了中华传统文化。

巩义竹林镇长寿山景区是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地。近年来,竹林镇大力开发建设长寿山景区,把一座废弃矿山打造成现在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森林公园,年游客接待量突破了300万人次。今年以来,又相继推出了温泉小镇一期—颐和湧泉水世界、长寿山玻璃天桥、网红桥、欣欣乐园等娱乐项目,进一步丰富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当前,长寿山景区融孝道文化与红叶景观为一体,风光独特、魅力独具,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受到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福禄寿三位神仙带来了精彩的小品。表演中,其中一位神仙问:你是怎么来长寿山的?另一位神仙答道:我是坐直升机来的!话毕,只听见一阵轰鸣声在头顶响起。众人抬头望去,果然有一架直升机呼啸而过,实在是妙不可言。

现场还有活力十足的舞狮表演,这么接地气的节目自然也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为十大孝子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他们对于老人们爱的付出、无私奉献,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为老人事必躬亲尽心尽力,为中国的孝文化默默地做着贡献,他们应该获得这样的荣誉。

在孝老敬亲活动的最后,68位80岁以上的老人坐轿前往活动现场,竹林镇领导班子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寿礼,然后在长寿山孝拜广场老人们将接受家族晚辈的集体跪拜,笑纳晚辈的祝福,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一部分慕名而来参加孝拜的外地居民群众。

孝文化是长寿山发展的根本,长寿山也一直在为孝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努力着。这次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是长寿山的一大进步,也是孝文化的一次有力传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愿天下有大爱,生有所养,老有所依。

长寿山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唯独秋天的长寿山最令人印象深刻,在秋风萧瑟的季节里,万亩红叶铺满山间,一大片绚烂的红色仿佛点燃了生命一般,在风中舞蹈,大自然的魅力让人无法抗拒。

秋意渐浓,红叶渐浓,这个秋天,去长寿山感受真正的秋意吧。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