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揭晓 天明集团获表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联合举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授予天明集团等100家民营企

10月1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联合举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授予天明集团等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宣读了关于表彰100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决定。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左一)为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右一)颁发荣誉证书

第十三届、十二届、十一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出席表彰大会,并代表天明集团接受表彰。

当日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表彰了全国100家先进民企。自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精神,踊跃聚焦扶贫、精准脱贫,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带贫益贫先进典型。

经过河南省工商联、省扶贫办推荐,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评审,河南省有9家带贫成效显著的企业最终入围。分别是: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明城乡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天明集团)、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亚服装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

精准扶贫,企业要跑在最前面。慈善公益,天明一直在路上。有人说,商人与企业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社会责任感。姜明对于社会责任的理解源于基因、深入骨髓!从26年前创办天明开始,姜明和天明就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作为天明集团的核心价值观。

从天明号公交车、天明林、天明路,到思源天明中心小学、思源天明新农村建设、天明博爱助学金、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再到向四川九寨沟灾区捐款120万……天明发展的每一步都未曾忘记慈善公益,26年来为教育、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赠1.52亿元,姜明和天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这份责任感:

1993年,天明成立之始,捐赠1万资助30名贫困小学生完成学业;1995年,捐款15万元在河南大学中文系设立研究生基金;1997年,捐赠1600万元为河南省会郑州购置32辆双层公交车,开通“天明号”专线,结束河南没有双层公交车的历史;1997年,捐赠价值108万元的《河南商报》赠送下岗工人、残疾人、离退休工人和师生;1998年,捐赠50万在郑州市区修建“天明路”;2007年,捐赠156万元支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07年,援助160万支持河南河南洪涝灾区重建;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姜明立即通过思源天明公益基金向震灾区捐赠206万元,支持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2008年,捐赠100万元建设“思源天明中心小学”;

2008年捐赠500万元支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并承诺未来10年每年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累计捐赠5000万元;2010年,通过共青团中央、中华思源、河南天慈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青海玉树灾区重建;2010年,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5年累计捐赠5000万元,支持河南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扶贫先扶“智”;2011年,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奖学金、大病互助金;2013年,捐赠500万元,向北京、贵州、青海等10个省市捐赠了74辆救护车;2016年,“爱的分贝”项目捐赠260万帮助贫困聋儿;2016年9月6日,姜明捐赠200万元,在周口市文昌中学成立助学基金,设立“弘文天明班”,资助贫困学子完成高中学业;2016年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现场,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代表中国创客向国家级贫困县——固始县捐赠120万元,用于支持固始县教育事业等发展。2017年6月18日,天明集团战略投资河南贫困县固始三高农牧,从2016年至今,累计帮助6500贫困户,220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2017年8月14日,天明人情系灾区爱心捐赠120万援助四川九寨沟抗震救灾。

2018年,为河南下乡第一书记每月捐赠《书摘》杂志225本,全年共捐赠2.7万元;2018年1月18日,扶贫驻马店平舆县贫困村,捐赠30万现金;2018年消费扶贫:购买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鞍子山村贫困村生产的藜麦,共计2.72万元;2018年5月25日,由天明集团发起的“美好成长”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走进江西革命老区,在莲花县甘祖昌红军小学正式启动;2018年9月28日、29日,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联席董事长兼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主任庆贺携公益团队先后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固始、淮阳,在固始第十一小学、蒋集镇第一中心小学、淮阳县白楼镇大李小学举行了“美好成长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的捐赠启动仪式。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5.54万家,精准帮扶6.28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3.99万个),帮助755.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投入597.52亿元,公益投入115.65亿元,安置就业54.92万人,技能培训58.31万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