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美育工作 河南1500所学校将建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美育工作。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议在兰考县召开。据悉,近年来,河南省学校美育工作也在不断创新、发展。201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美育工作。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议在兰考县召开。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学校美育工作也在不断创新、发展。2016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河南省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备忘录》;今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在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18年我省计划建设500所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至2020年底完成全省1500所校馆的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活动中表示,要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行动。他指出,“此次全省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会议的召开,正是我省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尝试。这是河南省教育、文化、知名艺术机构联合打造的一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齐聚思想性、艺术性、公益性的品牌活动。各参与部门要协同合作积极配合,真正让在校学生成为展示馆的小主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让家长、让社会满意。”

据了解,建立校级展示馆,展馆面积原则应为60—100平方米。展馆的展览策划、展品提供均由华夏美术馆提供,每学期更换一次展品,并负责对展品进行赏析、讲解和管理。同时,华夏美术馆还将在省教育厅、省文联的指导下,定期组织书画名家到各校开展公益性的书画艺术普及培训,以书画名家系列讲座、技法展演、实践指导、习作点评、工作坊开展等多种形式,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美育普及。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