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淮阳一男子谎报火警 被依法拘留五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淮阳县葛店乡一男子酒后谎报火警,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男子谎报火警被依法拘留

近日,淮阳县葛店乡一男子酒后谎报火警,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2018年10月7日22时34分,一名自称于姓男子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称,淮阳县葛店乡李瓦行政村小梁庄北地着火了,起火两大片,火势很大,情况危急,请派出所立即派员先赶往救援,并称其已经拨打火警119。

接到指令后,葛店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并未没有发现火灾警情。随后民警拨打报警电话核实其报警情况,对方拒接电话,打通后将民警电话挂断。民警会同行政村干部在葛店乡李瓦行政村附近进行了仔细排查,确认该村附近并非发生报称的警情,随后110指挥中心民警又多次拨打报警人电话均是拒接。

初步认定该警情为虚假警情,该警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人力物力损失,为彰显法律尊严,有效维护民警正常工作秩序,葛店派出所连夜展开调查。

经查,谎报警情者系葛店乡某村村民于某明,10月8日上午,葛店派出所经多方努力,将于某明传唤到案,经询问,于某明对自己喝酒后无聊,谎报火灾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于某明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示:

谎报火警不仅浪费紧张的警力资源,无端占用110,119专线,耽误真正的警情进入。当前正值秋收后火灾的易发高发期,消防部门的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人员、车辆器材资源有限,如因假警出动而耽误正常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后果将不堪设想。请珍惜生命救援的应急渠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谎报火警,一经发现,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