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民警苦心劝解 赌气父子冰释前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0月15日东夏派出所在岳庄村委的协助下,成功帮扶兰考县一对父子团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西华民警劝解赌气父子

2018年10月15日东夏派出所在岳庄村委的协助下,成功帮扶兰考县一对父子冰释前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10月15日凌晨,一男子到东夏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是兰考人,孩子刘某某16岁,因和他赌气,离家出走半月已久,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经多方查询,男子发现孩子到东夏来找他同学了,想让民警帮忙劝其孩子回家。

接其求助后,民警侯广辉立即带领刘炜、袁云鹏根据该男子描述情况开展工作,后在岳庄村支书马书记的帮助下成功找到该男子的孩子刘某某。

但刘某某不愿见其父亲更不愿跟其回去,侯广辉和刘某某做了近一个小时的工作才打开刘某某的心结:原来刘某想让其儿子跟随自己工作,但孩子不愿意,父子二人意见不和,刘某某才离家出走。

之后,民警又做父亲刘某工作:孩子才16岁正值叛逆期要经常与孩子交流沟通,消除隔阂。

民警把该父子叫到一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该父子冰释前嫌。刘某某同意和父亲一起回家,刘某表示以后要与孩子多交心,并不再阻碍其外出,并对民警万分感谢。

东夏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帮扶救助群众的义举,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巩固了警民关系,传播了爱心帮扶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