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磴槽集团举办“妙手精益工具”大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5日,磴槽集团“妙手精益工具”大赛在集团总部举行,下属企业共选送40件工具,经过实物参观、现场汇报展示、评审,最终有20件工具入围一二三等奖。大赛共分实物展示、现场汇报

10月15日,磴槽集团“妙手精益工具”大赛在集团总部举行,下属企业共选送40件工具,经过实物参观、现场汇报展示、评审,最终有20件工具入围一二三等奖。

大赛共分实物展示、现场汇报两个环节,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现场观摩比赛并在赛前致辞,他对本次比赛参与范围广、参赛项目多、参赛热情高给予肯定,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好自己优势,通过比赛推动企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改善办成员、各下属企业改善办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共同担任评委。

在现场看到有来自水泥制造业的专业工具:如输送胶带剥层机监控调节仪、快速法兰对接工具、磨机液压支撑装置;还有机械制造业的拉套器、铣床异形件快速装夹工具;金融小贷公司的新员工成长手册、艺术学校的教具如拼音大转盘、优雅的钟表花;水电工使用的更换灯泡工具。

参赛企业对这些工具一一进行了实物讲解、PPT发布、使用展示等。评委组从效率效益提升度、改善用心度、重点解决问题等方面对汇报人进行现场提问,综合评审打分。

最终,手摇式输送胶带剥层机、磨机液压支撑装置、拉套器、快速法兰对接4件工具荣获一等奖,各奖励现金1500元;便携式无线监控测试仪、自动充气装置、更换灯泡工具、等6项获得二等奖、各奖励现金1000元;扶油桶工具、多功能折弯机、月相模拟实验装置等10项获得三等奖、各奖励现金500元;取样小推车、新型工业专用听诊器、划轨工具等20项工具获得纪念奖。

集团副总经理陈建中、集团工会主席兼改善办主任袁宏伟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磴槽集团2016年开始引入精益管理,两年的精益工作推行,思想已经渐入人心,管理渐成常态、成效显著,举办此次“妙手精益工具”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员工参与改善的热情,激发员工的智慧,从而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本次比赛从7月份下发通知,各企业认真组织,初选筛选工具达110多件,显示出员工的改善热情和创新积极性。(供稿:王金生)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