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盲人节:郑州40位盲人体验盲表免费体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今年盲人节活动的主题是“走近盲人世界,沟通从爱心开始”。当天,郑州市金水区举行盲人节活动,区内40位盲人

视力障碍朋友在体验盲表

2018年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今年盲人节活动的主题是“走近盲人世界,沟通从爱心开始”。当天,郑州市金水区举行盲人节活动,区内40位盲人朋友代表及陪同家属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郑州市残联、金水区残联、郑州博爱眼耳鼻喉医院联合组织,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省市残联等负责同志出席。

医生为盲人朋友做眼科检查

本次盲人节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为盲人朋友赠送了一些辅助器具,还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全面的五官科体检,让盲人朋友们深切体会到了来自政府和公众的关怀。

中残联理事长程凯慰问盲人朋友

郑州市金水区残联理事长席秀卿为视力障碍朋友发放辅助器具

据了解,盲人节又名“白手杖节”,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WhiteCaneSafetyDay)”,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1989年9月1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国际盲人节时,举行适当的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朋友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朋友的关怀。

综合稿源于大河网、中华网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