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市长高建军会见姜明一行 推动天明中医谷项目早日落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5日上午,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会见了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一行,双方就围绕开封如何打造世界中医之都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听取了中国开封天明中医谷建设思路、产业策划方案和概念规划方案介绍,双方达成

10月15日上午,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会见了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一行,双方就围绕开封如何打造世界中医之都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听取了中国开封天明中医谷建设思路、产业策划方案和概念规划方案介绍,双方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卫计委主任穆宏地,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文兴,规划局局长陈泗,国土局局长薛兆武,商务局局长张瑞生,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城建总裁郭颖,天明集团副总裁兼天明中医总裁马丹等参加会见。

高建军肯定规划方案 要求项目三年初具规模

高建军对中医谷策划规划方案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求“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为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主攻方向。

多年来,开封市以保障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双重作用,实施医疗高地、中医药强市、医疗旅游融合和医养结合四大发展战略,全力做好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中部医疗旅游中心、中原健康养老中心三大中心建设,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水平医疗和多层次健康保健服务需求。开封欲打造世界中医之都,首要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

高建军评价天明集团有实力、有品牌、有业绩,姜明个人更是有情怀有激情,在开封投资建设中医谷项目,既符合天明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开封产业发展规划。要结合自贸区开封片区整体规划、百里创新长廊规划等“多规”高站位、高标准完善该项目策划规划,盯紧时间节点抓紧落地,确保中医谷项目“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开封市将在政策定位和运行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公司化运营,营造良好环境,实现地方经济与企业效益的双赢。

姜明:用匠人精神为开封打造世界中医之都贡献力量

姜明就开封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中医谷的初心、中医谷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明为什么能做成中医谷”三个方面分享说,天明集团经过25年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在天明集团25周年之际,把中医养生健康确定为天明的主业。中国开封天明中医谷将围绕“医养学研创”的中医健康养生产业链,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医健康养生中心,使其成为全球的中医圣地。

姜明说,现在做中医谷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是党和国家支持的事情,将全力为开封打造一张新的城市名片,让世界知中医到开封、看中医到开封。开封给天明一个机会,天明还你一份奇迹。开封给天明一份信任,天明一定还开封一份惊喜!天明人甘做一粒沙,甘当一滴水,为开封下一步的发展增添新色彩!天明集团将以惜秒如金、惜时如命、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匠心匠人的精神,为开封打造世界中医之都、在新时代更加出彩贡献一分力量。

延伸阅读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梦,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追求,要靠全民参与,尤其是企业家要担责献力。作为在河南郑州求学、工作、创业的元明资本联合创始人、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的“创客明哥”姜明,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河南在大健康领域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2016年8月31日,由天明集团、微医集团、元明资本、康泰医疗共同投资的“河南互联网医院”和“国际互联网肿瘤会诊中心”项目在郑州正式签约。

2016年11月24日,郑州国控、元明资本、天明集团三家联合,在郑州共同发起设立的50亿元的“中原健康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和培育河南医疗、医药、康复、疗养、护理、科研培训等大健康上下游产业,助力郑州打造成为“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健康医学城。

2017年2月13日,元明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在郑州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由元明资本、天明集团、兴港投资、前海鼎力、人福医药集团、居然之家、信中利集团、中鼎开源等10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成立,将专注投资于极具发展潜力的医药研发、先进医疗器械、高端医疗服务等。

2018年3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姜明上交一份议案指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着力点落实“基层首诊”、“精确转诊”,是实现建设就医新秩序医改目标的重要抓手。姜明建议,可以以县医院为龙头,通过医联体,构建覆盖到村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加强贫困地区远程医疗能力建设,实现县级医院与县域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互联互通,并通过区域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多种医联体形式,为贫困地区人口提供远程会诊、在线复诊、在线转诊等服务,医疗资源上下联动,促进全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18年6月15日,在天明创业25周年庆典活动上姜明表示,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天明人一直在做一件体现自己人生价值,讲述自己人生故事,既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展望未来,百年天明找到了未来的主业—中医养生健康培训。其愿景是“让工作更有精神,让生活更有质量,让生命更有长度”;其意义是“让中国中医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人更健康”;其目标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天明中医馆”。

2018年7月10日,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会见了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一行。双方就如何把千年古都开封打造成为“世界中医之都”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