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五局大战险胜美国 郎平直言不紧张


来源:新华网

14日的女排世锦赛六强赛首战,中国女排与老对手美国队苦战五局最终3:2取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并没有令她感到紧张。

14日的女排世锦赛六强赛首战,中国女排与老对手美国队苦战五局最终3:2取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并没有令她感到紧张。

此役中国队先下一城,但美国队连扳两局,在关键的第四局两队又一度战成23平,在李盈莹连下两分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扳平后,看台上不少中国记者都不自觉地拍了拍胸口缓解紧张的情绪。

这是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打到第五局,面对卫冕冠军战至五局,郎平为何不紧张?她说:“不紧张,关键是前面我们跟不上对方节奏,美国队今天发挥了正常水平,我觉得我们也做好了打五局逆转的准备。”

本届世锦赛两次面对美国,中国队取得两连胜,与上一场可以称为“完胜”相比,本场比赛的难度陡增,中国队一度在失利的边缘,但这也在郎平的预料之中:“这次难度大,我觉得这些强队比赛互有胜负都是正常的。每场球都应该从零开始,不能一场一场去套,因为每场比赛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我们相信经过第一场较量之后,美国肯定打得更好,所以不能等待,我们也要打得更好,在比赛中全情投入,注意场上变化。”

郎平所说的变化在于二、三两局,美国队逐渐展现出快攻优势,让中国队顿时压力倍增。“觉得美国队第二局和第三局一传特别好,打得特别快,我们还是有点跟不上。我在阵容上有所变化,我也跟队员讲,1比2比赛还没有结束,必须要力争每一个球。”

郎平也对李盈莹给予了肯定:“我刚说了,比赛过程中会发生很多事情,要根据情况调整。今天李盈莹强攻虽然被拦了一些,总体非常敢打,李盈莹是另外一种风格,前三局我们希望朱婷能从一传中解脱出来,李盈莹的登场意味着朱婷在后排任务更多,大家互相弥补吧。”(记者韦骅、严蕾)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