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召开产业集聚区企业综合整治提升阶段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1日,唐河县召开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综合整治提升阶段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哲宇、政府副县长王天清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抓招商引资工作副职

10月11日,唐河县召开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综合整治提升阶段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哲宇、政府副县长王天清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抓招商引资工作副职、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综合整治提升月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企业主动整改阶段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据悉,经过两个月的整改,唐河县产业集聚区涉及综合整治提升企业134家,需整改问题1089条。目前,企业主动整改阶段已经结束,整改任务已完成过半,已整改612条,完成率为56.2%。其中,滨河、兴唐、苍台、古城等4个乡镇(街道)完成整改任务80%以上,文峰、城郊等7个乡镇(街道)完成整改任务60%以上,剩余的工作都是“硬骨头”,整改工作由以招商单位为主转变为以职能部门为主。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企业主动整改阶段工作呈现有成效、不平衡、有遗留三个特点。具体来说,各职能部门、各招商单位、各企业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重视程度和效果上存在不平衡。其中,重视程度高、组织得力的招商单位和部分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重视程度不够、不深入的,甚至一个问题都没有解决好。目前,虽然整改工作总体上完成过半,但遗留任务还很重。

关于下一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坚决整改。活动领导小组要坚决依照整改工作安排,按照程序推进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最终落到实处。二是依法依规,分类整改。招商单位要与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在原交办问题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从入口查起,严把入驻关口,对于符合招商条件的,上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提交县政府研究,签订招商合同,纳入招商项目进行管理;对于黑厂、黑作坊以及产品不达标的散乱企业,坚决责令停产,彻底清退;对于僵尸企业,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予以排查澄底,研究办法,一企一策,予以盘活、回购。三是点面结合,严打开路。要以职能部门为主,依法依规对产业集聚区企业进行全面督查整改。同时要找准切入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该查封的一律查封,该查处的一律查处,不留隐患和死角。四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职能部门、招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密切配合。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发现典型,建立好工作台账和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工作圆满完成,为下一步企业管理建章立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