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秋,去中原大佛,赴一场禅意之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听说,位于河南鲁山的中原大佛景区免门票了,素来喜欢旅游的我,立即约了好友,匆匆忙忙踏上旅途。

听说,位于河南鲁山的中原大佛景区免门票了,素来喜欢旅游的我,立即约了好友,匆匆忙忙踏上旅途。

金秋,且去中原大佛,赴一场禅意之旅。

沙河桥上,无数的大红灯笼高悬,辉映出古典的喜庆气氛。灯笼下,来来往往的游客们开心的笑颜,让灯笼也好像受到了感染,在风中开心地舞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免门票,惠民生,真好!天瑞集团富裕之后反哺社会,让无数的游客,借免门票之机,从天南地北赶来,享受佛光的普照。

静静的沙河水蜿蜒流淌,流去多少日月流年,碎影前尘?苍茫的群山,在亘古的时光里沉默,它又会给我们多少思索?智者无语,贵者语迟,那是生命的大领悟,而不是无知的狂妄。

虔诚的香客,千万里,礼佛而来,嘴里呢喃一声“阿弥陀佛”,便俯身跪地叩首。起身,再呢喃,再叩首,如是反复。那份虔诚让人动容,也让人浮想联翩,我们这一生,如果拥有这种虔诚和执着,将成就我们的多少事业?

人流中,这面“南湖战友团”的旗帜引人入目。旗帜下,那昂首挺胸的人,退伍多少年了,依然保持着军人那种挺拔身姿。经历,会在我们身上,刻上抹不去的岁月印记。

户外团队、香客团队络绎而来,看!他们笑的多么开心!

儒雅文气的帅哥,一动不动伫立在石碑前研究很旧了。看样子,是一个文史爱好者,行万里路,都想明白个所以然。这样的旅游者,无疑是有内涵深度的。平凡的风景,在他们眼里,都能看出份不平凡。

累了,就在树林里席地而坐,放松、休闲、随意,率性而为,旅游,需要这样的放松。

这棵皂角树,有些年头了,镂空的身躯,写满岁月的沧桑。我很想知道,它是佛泉寺的古老历史遗留吗?佛泉寺据说建于唐玄宗时期,明清明万历年间,还有僧众200多人,其香火鼎盛,历史悠久可见一斑。

三位身穿舞蹈裤的美女,统一服装,很靓丽吧?

一直觉得,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是有问题的,却又觉得自己说不透彻。直到在中原大佛景区看到这幅“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标语,方豁然开朗。对!人是需要信仰的!人人拥有向善的信仰,才会民众和谐,社会和谐。宗教,其实和发展并不矛盾,取其善者,可也!

避开了喧嚣的游客人群,我静心地去读道路边那些琳琅满目的佛学语录: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损失;境转心行心转境,缘随意乐意随缘;心量狭小则多烦恼,心量广大智慧丰饶;烦恼使刚强得伏,菩提以柔软而成……这些凝聚着千年智慧的禅语禅思,像一盏盏暗夜里的明灯,让我心胸豁然开朗。

大佛的对面,是一重更比一重高的层层叠叠群山,娟秀可人,秀美玲珑。它们在秋阳里静默,也在秋阳里与大佛注视。两者之间,是熙熙攘攘人群里,渺小如蝼蚁的我。看看连绵的逶迤群山,再回首看看高大雄伟的大佛,我无语。我不知道群山对我说些什么,如同,我不知道我眼前这高大雄伟的佛,又在对我说些什么。他就那么笑而不语地静视着我,唇边,挂着那一抹淡淡的神秘微笑,是看透紫陌红尘里世情百态后的淡然、淡定和不屑吗?似乎天大的事情,与他,也是小菜一碟。他的微笑,能容万物悲喜,更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自在从容。

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有山有水的景区,显得眉清目秀,秀雅可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