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汝阳西泰山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2日,汝阳县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在汝阳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旅游企业及媒体参加了大会,这标志着汝阳县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拉开帷幕。

10月12日,汝阳县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在汝阳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旅游企业及媒体参加了大会,这标志着汝阳县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拉开帷幕。

近年来,在创建品牌景区的路上,汝阳县零起步,一路小跑、一路赶超。西泰山作为汝阳的龙头景区,为“醉美汝阳”全域旅游品牌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其他景区的发展,起到了龙头带动作用。“醉美汝阳”品牌的提升以前是活动为主,效果虽然不错但相对较散,之后的发展可以用5A景区串起全年活动、串起周边景区,达到系统化的效果,促使醉美汝阳全域旅游品牌从1.0全新升级2.0,在发展上“拉龙头、聚人气”,实现生态立县旅游活县。

西泰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汝阳县城南52公里处的伏牛山腹地,距洛阳120公里,距郑州240公里,毗邻连霍、南洛、二广高速,临木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堪称郑州,洛阳的后花园,伏牛山旅游的北大门,2014年,西泰山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西泰山风景秀丽、传说悠久,还分布有十万顷野生杜鹃,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尤其是绵延9公里长的杜鹃花长廊,更是花团锦簇,灿若云霞。现在,西泰山风情小镇也成了很多游客每年短住养生的不二选择。

创建5A也是景区全面升级的过程,除了服务提升、硬件提升外,在旅游文化塑造方面,可对汝阳独有的炎黄文化、杜鹃文化、养生文化等进行深入挖掘,结合西泰山景区的地质文化、民俗文化,进行充分融合吸收,并通过建筑外观、场景布置、活动展示、业态再现等多种方式来进行体现,彰显独特的文化内涵。

此次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是汝阳县的一件大事,陈胜展副县长对西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工作对汝阳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克难攻坚,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创建工作列入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完成本单位本部门的目标任务。

会上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元鹏表示:全国已有250个景区获得5A称号,而洛阳就有5A级旅游景区5家、4A级旅游景区21家,汝阳县想在旅游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创建5A景区是必由之路。西泰山景区作为汝阳县旅游业的龙头,积极参与5A 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也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西泰山景区实际来看,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打造精品景区、实施品牌战略的迫切要求。

据了解,此次创建总主要分为前期准备、全面推进、迎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总的目标是,依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细则,确保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950分以上,景观质量评分90分以上,游客意见评分90分以上,顺利通过国家、省市质量评定组的检查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西泰山景区作为“醉美汝阳”的龙头景区,若率先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并在创建中得到真正的提升,对汝阳全域旅游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西泰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汝阳县各级各部门充分重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定能确保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