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徐恩家作品拍卖价格连年攀升 升值空间被一致看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俗话说,市场是检验书画作品的金钥匙。出自名家、大家之手的作品,不仅市场价格惊人,而且升值潜力巨大。即便如此,这些作品也往往非常紧俏,通常在拍卖会上一亮相,就以高价成交。在当前中国工笔画领域,被尊为领军

俗话说,市场是检验书画作品的金钥匙。出自名家、大家之手的作品,不仅市场价格惊人,而且升值潜力巨大。即便如此,这些作品也往往非常紧俏,通常在拍卖会上一亮相,就以高价成交。

在当前中国工笔画领域,被尊为领军人物的徐恩家的作品就属于此。近些年,徐恩家作品不仅在国际拍卖会上成交量稳居第一,而且成交价格连年增长,成为收藏投资的热门选择。

徐恩家作品市场价格持续增长,与其在艺术之路上的成功是相辅相成的。十年来,在国际、国内各大书画展上,徐恩家获得了很多荣誉。比如,2008年参加“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展”荣获三等奖、2009年参加“名家扇面邀请展”的作品被收藏、2010年作品《风烟俱净》入选“第一届农民艺术节画展”、 2011年作品《古村新貌》荣获“描绘北京美丽乡村画展”银奖……2016年作品《霜晨月》入选“荣宝斋全国中国画双年展”、 2017年作品《太行人家》入选“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等。

随着在艺术创作上不断取得巨大成就,徐恩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持续提升,其在当代书画界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担任的职务也越来越多。目前,徐恩家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研究员、百年老字号荣宝斋画院特聘艺术家、张大千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懂得书画收藏、投资的人都知道,作家的艺术造诣、知名度及影响力是决定作品价格的主要因素。艺术方面,徐恩家哈师大美术系毕业后,又到中央美院进修,属科班出身。三十多年来经多位名师指导和不断勤奋的笔耕,打下了坚实的传统中国画基础;知名度方面,屡获大奖的徐恩家从当初的不为人所知到人尽皆知,再到如今被公认为中国画山水第一人,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同时代艺术大师中首屈一指。

十年来,徐恩家作品在拍卖会上的价格始终都在涨,这很好地体现出他的艺术功力以及作品的受欢迎程度。2008年, 徐恩家创作的《丽山清幽图》在新加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出了10.3万元人民币;2009年,其作品《春富吉庆图》在韩国世宗中国艺术品首尔拍卖会上拍出了16.8万元人民币;2011年,作品《山居盛歌图》在台湾富德春季拍卖会上拍出了36.98万元人民币……2017年,徐恩家的作品《富山圣地图》在香港中信国际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拍出218.5万元。

通过回顾徐恩家作品的拍卖价格,足可以见证他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与突破。成绩面前,徐恩家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如今他依然笔耕不辍,他用妙笔生花的高超技艺,创作出一幅幅将深厚传统与新时代气息完美融合的山水作品。可以预计,今后徐恩家作品的市场价值还将一路高涨,成为收藏者争抢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