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太极文化刚柔动似电,道法自然阴阳能通神。2018年10月1日9:00,在祖国华诞69周年之际,“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在千

太极文化刚柔动似电,道法自然阴阳能通神。2018年10月1日9:00,在祖国华诞69周年之际,“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在千年古城灵璧县的灵璧一中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大会开幕式由灵璧县政协副主席徐凯主持。

“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在千年古城灵璧隆重举行

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安文为大会致辞。张县长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明确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竞技体育,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说到灵璧县体育事业发展方面,张县长列举了近年来包括城乡各中小学校、机关单位举办的春、秋季运动会,各乡镇举办的广场舞健身比赛,充分展现了灵璧全县人民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来自江苏宿迁市、河南陈家沟太极拳协会、蚌埠五河县陈氏太极拳协会等华东六省一市各武术代表队先后相应获得了本次武术比赛的奖项,载誉而归

活动当天,灵璧县政协原副主席马飞、县人大原副主任褚洪侠、县教育体育局长尹传华、县旅游局长崔华、灵璧县城管局长马理、县教育体育副局长华奇云等相关领导,宿州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李健、宿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汤彬、宿州市内家拳协会会长张良能、泗县武协主席武亭山、市埇桥区武协主席张涛、泗县虹乡太极拳运动协会刘培刚、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祖庆民、五河县陈氏太极拳协会会长董泽成、萧县黄口中学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刘元庆、灵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钱浩等武术界名家,专程从北京赶到灵璧县出席活动的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张秀龙,《中国经贸》杂志社主编、中国经贸文化网副总编辑姬忠实等特邀嘉宾,尹静安、蒋兴才、唐亮、张海峰、叶继红、王永等灵璧县本地著名的书画界大腕,中国联通灵璧分公司冯皖、灵璧县亚星农业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马亚、灵璧县磬园春雅石艺术中心总经理李长豹、灵璧电视台《民生630》栏目组主任马建和中国经贸文化网创始人兼总编辑、泰国兰实大学客座教授马祥苍、后勤部部长彭昆鹏等各界人士上千人出席了本次“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盛会。

灵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钱浩(左一)、中国经贸文化网总编辑马祥苍(右三)等人留念

开幕式上,泗州戏、杨琴、大鼓等曲艺节目,搭配着成人太极拳、少年武术表演,一幕幕精彩纷呈,引得阵阵掌声,喝彩声一片。

上午10:00,随着灵璧县人大副主任蒋侠一声令下,她郑重宣布“大唐酒业杯”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武术邀请赛暨第四届灵璧县太极拳大赛正式开始。此时此刻,在巨大的灵璧一中运动场上,那些还没有上赛场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各参赛武术队员们,马上进入赛前的热身阶段。只见抡胳膊的、踢腿的,耍大刀的、挥剑的,十八般兵器样样俱全,瞬间骤起的金属碰撞声,呐喊声融入了呼呼的风声中。

太极扇表演

经过一整天的浴血奋战和系列角逐,来自江苏宿迁市武协、河南商丘市武协、河南陈家沟太极拳协会、蚌埠市五河县陈氏太极拳协会以及浙江、山东和上海等省市武术代表队,宿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宿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宿州市内家拳协会、泗县武协、市埇桥区武协、泗县虹乡太极拳运动协会、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萧县黄口中学太极拳运动协会和灵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先后相应获得了本次武术比赛的奖项,载誉而归。

在比赛的间隙,中国网、中国经贸文化网和灵璧电视台等媒体纷纷采访了灵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钱浩。钱教练谈及举办武术比赛的初衷时表示,想通过武术比赛的形式联动华东六省一市的武术界同仁一道,用实际行动来唤醒各界对健身运动的重视,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本次武术比赛由亳州市大唐酒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灵璧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灵璧县太极拳运动协会承办,北京惠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灵璧县旅游、县城管局、县民政局、县广播电视台、县科学技术局、县观赏石协会、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宿州市港利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灵璧县第一中学等单位的支持。

本次“大唐酒业杯”武术比赛还得到了中国网、中国经贸文化网、中国新闻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灵璧电视台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图文/马祥苍彭昆鹏马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