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将建新洪崖洞 西南最大冰雪王国亮相奥陶纪景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未来,到重庆的游客可以在一个全新的“洪崖洞”内临崖听涛;无论春夏秋冬,都能带孩子在堪称西南最大的冰雪王国内尽情玩耍;厌倦了都市的快节奏,随便找一条老街,便能让你品味慢调时光。

未来,到重庆的游客可以在一个全新的“洪崖洞”内临崖听涛;无论春夏秋冬,都能带孩子在堪称西南最大的冰雪王国内尽情玩耍;厌倦了都市的快节奏,随便找一条老街,便能让你品味慢调时光。

媒体了解到,随着重庆旅游的火热,一批新的网红景点即将亮相,让山城旅游的耍事,变得更多元有趣。

洪崖洞旁将建新“洪崖洞”

戴家巷十二景再现魔幻老重庆

如今,来重庆必去洪崖洞打卡。但是你知道吗?在洪崖洞背后,一个规模更大的全新“洪崖洞”即将亮相,在这里,你不仅能亲眼见到“洪崖洞”名称真正的来历——洪崖门的复原,还能在临崖栈道凭栏远眺,或者在老茶馆喝一壶地道的盖碗茶。

这里就是渝中区着力打造的城墙遗址公园——戴家巷。戴家巷片区在渝中区临江路北侧,夹在洪崖洞历史街区和重医附二院之间,从江北嘴望过去,戴家巷背后就是高楼林立的解放碑现代商务中心区,前景是已成重庆旅游标签的洪崖洞传统风貌街区。戴家巷将整体打造,修建一个高差达60米、吃住游购娱一体的历史文化民俗体验中心,将以戴家巷十二景为主要特色,该项目将于近期正式亮相。

戴家巷将采用古城墙的原工艺,修复破损城墙,复建已经消失的“洪崖门”;你能体味最原汁原味的码头文化,临崖底层住宅改造为酒肆茶馆,这里还将开设特色民宿,让你住在“历史里”;你能临崖听涛、嘉畔逐水,高差达60米的山城步道,让你逛街就是在爬山,在山顶吹江风、看最美山城夜景,在山脚近距离感受嘉陵江亲水魅力。

“跟洪崖洞更适合在外拍照不同,戴家巷将更加适合游客漫步其中、静静感受历史的脉搏。未来它将跟洪崖洞串联起来,打造重庆最大的传统历史风貌文化街区。”旅游专家王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西南最大冰雪王国将亮相

网红景区奥陶纪将更好玩

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7天被10万人挤破门槛的重庆另一张网红名片——奥陶纪景区,同样吹响了提档升级的号角。而且相较于于上述戴家巷项目,落地节奏更快。

仅在国庆期间,奥陶纪就一口气开放了几大新项目,包括360度大摆锤、高空飞翔、跳崖机、悬崖狂呼、21米恐怖秋千和玻璃天梯等。其中,21米悬崖秋千再次刷新又奥陶纪自己保持的18米国内最长秋千纪录,一经亮相便霸占抖音等各类短视频平台;360度大摆锤是西南首台,给人“天旋地转”的新鲜挑战;高空飞翔带你坐着旋转飞椅飞到50米高空,360度环视山谷美景;如果你胆子一般,可以去全透明的玻璃天梯上爬爬“楼梯”;如果你胆子很大,可以去悬崖狂呼上坐一盘,体验上下翻飞的失重感。

除了这些高空项目,火箭蹦极、龙门飞甲等项目也即将亮相,景区内的西南最大冰雪王国即将在10月底亮相,非常适合带小孩子来此游玩。这里可以看冰雕,游客可以在此欣赏到与冰雪布景交相辉映的各色灯饰,以及蛋糕形状的城堡、王者荣耀战船、南瓜马车、马达加斯加组合、飞龙守护等美轮美奂的冰雕。

除此之外,下月奥陶纪还将开放“恐龙冰雪世界”,全球首创“零上10°都可以滑雪的室外冰雪场”,一举打破了要“看天吃饭”等下雪的窘境,让你尽情耍雪的同时,还能享受室外优美的风景。

老街陆续开街

一个比一个文艺

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城市,有着浓郁老重庆韵味的老街游一直都是游客到重庆最爱体验的特色旅行之一,除了弹子石老街,重庆最近新开的老街,一个比一个好耍。

刚刚于国庆开业的龙门浩老街,不仅有怎么拍都能吸引无数点赞的网红圆月亮——龙门浩月,还有真正原汁原味的重庆味。因为修缮老街使用的一砖一瓦都是从周边区县、城市收集回来的旧砖老瓦,这些老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垂直高度达40米的山坡上,包你走一路、拍一路都不会腻。对了,这里还是全重庆拍轻轨最酷的地方,在李子坝你只能看到轻轨穿楼,而在这里,你能看到在大桥下行驶的地铁,横穿过江面、进入魔幻的老街。

据悉,重庆多条老街正在打造中,现在去现场尝个鲜,发的短视频更容易火哦。此外,重庆南岸区还在建设慈云老街,这条老街因慈云寺得名,这座修建于唐代的寺庙,依山傍水,赋予慈云老街独特的“禅文化”。

渝中区也在打造东水门老街,跟很多老街多是现代仿制不同,这条老街里有原汁原味的的古城墙,在这里随便走走仿佛穿越回了老重庆,很有感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