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渡沟:万亩竹海秋意浓、远村秋色美如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虽说“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是重渡沟的秋却也别有韵致。万亩竹海,浓情秋意,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

虽说“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是重渡沟的秋却也别有韵致。万亩竹海,浓情秋意,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

不同于春的烂漫,夏的纯粹,重渡沟的秋更像是一位兼收并蓄的文人,忽而豪迈,忽而冷静。谈笑间秋风化雨,挥毫间豪情万丈。自在的黄,洋溢的红,风情的绿都化作远山上片片诗意,点缀了古朴的乡村。

秋日的暖阳唤醒了沉睡的重渡沟,杨树枝条上残存着些许老绿,田园里的柿子挂满了枝头,一簇簇好不热闹。溪水愈发清冽,连山风也跟着冷了下来。站在山头上远眺,重渡沟像一扇扇多彩的画屏,高低错落,连绵起伏,让人不禁好奇这屏风后面到底是何?是珍宝,还是美人?是雾,是雨,还是风?

重渡沟的秋是暖的。他用他沉稳而不失热情的怀抱拥抱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凉了夏意,却暖了深秋。此时的阳光是正好的,不凉不燥。阳光洒满了山间的小路,踩上去也是暖暖的。还是一户户农家小院,在阳光的沐浴下别有温情。

重渡沟的秋是有温度的。山泉,飞瀑,竹林,人家,无一不昭示着重渡沟的温度和魅力。秋意虽凉,却依然挡不住重渡沟人的热情,他们和远山、竹林一样依旧默默守护着重渡沟的每一方土地,等春来,等你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