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郎平:每一局每一分都要算 打谁都要玩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日,中国队在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3比0击败阿塞拜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较量算是中国女排自开赛以来打得最顺的一场。赛后球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谁都要拼命。

8日,中国队在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3比0击败阿塞拜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较量算是中国女排自开赛以来打得最顺的一场。赛后球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谁都要拼命。

三局比赛,中国队没有一局让阿塞拜疆队得分超过20分,这在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还是按照我们准备的去打,主要是拦她们的高球,这一环节来讲我们还可以,但今天拦她们的快攻还不够。”郎平在评价球队发挥时说。

较之以往,中国队当天在发球环节有所改善,共有7次发球直接得分,其中袁心玥一人就贡献5次。但对此郎平并不是特别满意:“发球只是个别人还行,我觉得对手可能还不适应我们发球,我看其实她们前两场一传到位率还是可以的。”

目前在第二阶段中国队排在F组第三位,本组前三名将进入六强赛。除了已经赢下的泰国、阿塞拜疆,中国队还要先后与两大强敌美国、俄罗斯队交锋,至少拿下其中的一场,中国队才能在通往六强赛的道路上占据主动,因此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面对中国队,美国队也格外重视,其主教练基拉里在美国与土耳其的比赛结束后并未离开,而是继续留在场馆观看了中国队比赛。

作为主教练,郎平对于球队的处境当然有着清醒的认识:“现在形势挺严峻,就是每一局、每一分我们都要算。”

“我觉得不管谁,打谁都要玩命,每分都要计较。”郎平说。

继上一场比赛龚翔宇状态爆发之后,此役轮到袁心玥表现抢眼。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外国记者提问让郎平点评两名球员的发挥,郎平用英语回答道:“这是两名年轻的球员,希望她们在今后重要的比赛面对强手时,可以继续成长、积累经验。” 新华社

进程

中国女排接连碰劲敌

明日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

北京时间明日18:20,在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这是继2014年世锦赛决赛之后,两队在这一赛事中的又一次交锋。

昨日的比赛中,美国队较为轻松地以3比0击败土耳其,将开赛以来的全胜战绩延续到7场。谈到对手中国队,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给予很高评价:“中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也是一个很棒的对手。中国队在郎平的调教下训练有素,而且她们还拥有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的朱婷,所以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今日中国队将休息一天,并于明日对阵美国队,后日对阵俄罗斯队。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对手,中国队无疑会在F组中占据有利身位。谈到在2014年世锦赛决赛中的对手,朱婷说:“美国队是老对手了,相对比较熟悉。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硬仗,如果做好了我们之后的压力就会小一些。我们要认真对待对手,用光明的心态去看这场比赛。” (综合稿件来源于新华网、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