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争做出彩河南公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争做出彩河南人、出彩河南公安。

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争做出彩河南人、出彩河南公安。

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0月3日至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到河南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调研指导反恐维稳和民族团结工作,充分肯定了河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勉励争做出彩河南人、出彩河南公安。这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坚定的“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河南社会稳定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关心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层层传达到全体民警,并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推动河南高质量公安建设的实际成效。

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落地见效,更加积极主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持续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加强反恐维稳和民族团结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在提升反恐维稳水平上落地见效,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严打暴恐不动摇;认真总结推广“南阳经验”,坚持维护民族团结不动摇,充分发动和依靠各族群众,共同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要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上落地见效,以厅党委的坚强合力、率先垂范,抓好公安党建、反暴恐、特警建设、辅警建设、突发事件快反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要在锤炼更加良好作风上落地见效,进一步转变领导方式,强化基层导向,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现场指导,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和突出矛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坚持全方位用劲,也要坚持重点发力。要以智慧公安为牵引,加快数据资源汇聚整合,强化信息深度研判,让最广大民警在实战中用尽信息化手段,增强工作的预判意识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一村一警”工作和战斗力倍增计划,把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扎实。要持续深化公安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爱警、暖警、励警、惠警措施,确保广大民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各项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出彩答卷。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