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郑州民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国庆期间接报警数同比下降8%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庆7天假期,郑州警方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有力维护了城市的持续平稳。

民警在巡逻中

国庆假期期间,郑州警方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有效维护了省会郑州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10月1日至7日19时,郑州市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数同比下降8%,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5%,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6%。全市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安全事故。

据介绍,在节前,郑州警方就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民警帮助受困群众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的职责意识,紧紧围绕政治稳定、反恐处突、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治安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队伍管理等安保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科学安排,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一是坚决维护政治稳定。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动态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巡控机制,确保治安大局稳定。

二是全面加强反暴处突。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围绕重点部位,落实联勤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始终保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高压态势。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持防范和打击并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盗抢骗”、“雷霆行动”、扫黄打赌等专项行动,紧盯严重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快破大案要案、多破民生小案,全市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

民警检查消防器材

四是严密社会巡逻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各级一把手亲自带队,荷枪实弹,警容严整,深入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武装徒步巡逻。全市112个交管巡防巡组、特警12组PTU和分局武装巡逻队重点围绕38个重点部位,屯警街面,密织网格,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全面落实“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梯次响应机制。

五是严格社会治安管理。节日期间,全市组织开展了2次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清理清查人员7434余人、检查旅馆业6111家、五小场所4518家、寄递物流715家、重点内部单位2381家,发现整改治安隐患1263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317份,取缔25家、行政罚款200余家、治安拘留10人、收缴子弹279发、管制刀具52把、仿真枪42支、烟花爆竹8箱。

民警在巡逻中

六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从节前开始,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查处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切实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出城、返程高峰时段上下高速口、国道、省道的“大客流、大车流”疏导以及大型活动、大型商场、旅游景点等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整个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面积、较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坚守岗位

七是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居民小区、商场市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城市综合体、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市设立了35个前置执勤点,驻点守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开展常态化执勤,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强化对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在全市28家3A级以上景区共部署警力3927人次,开展联合执法116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5处。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