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国庆期间,郑州警方举行警民欢歌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倾听民声民意,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深入了解公安工作,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文化的作用和力量,推出了“送节目、送服务、听民声——警民欢歌”

为倾听民声民意,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深入了解公安工作,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文化的作用和力量,推出了“送节目、送服务、听民声——警民欢歌”主题文化宣传活动。10月7日上午,郑州市公安机关邀请豫剧名家贾文龙、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曲剧名家海波、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程云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艺术家和主持人走进群众,在市人民公园举行了第14场“警民欢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给节日里的群众送去一道戏曲大餐,同时也让群众再一次近距离感受郑州公安近期推出的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便民利民新举措。

活动于7日上午9时在郑州市人民公园戏曲角拉开序幕,数百名群众慕名提前来到了公园观看演出。在开场曲《梨园欢乐颂》中,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我省著名青年演员王红、宋晓娜共同演唱了豫剧名段《朝阳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演唱了《村官李天成》中的吃亏歌,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现场群众掌声如潮。青年演员吴凤琴、王红先后演唱了《沁园春雪》和《任长霞》,让观众感受到现代剧目的魅力。年近八旬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宋桂枝带来豫剧名段《拷红》让观众直呼过瘾。青年演员陈晓莉、齐红霞分别演唱的《桃花庵》、《穆桂英挂帅》选段同样精彩纷呈,让人回味。来自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警花孙帅不仅是《梨园春》的金牌擂主,还是央视星光大道舞台的周冠军,她演唱的豫剧《花木兰》,让人看到警营“百灵”的风采,也看到郑州公安文化蓬勃发展的新力量。最后阶段,国家二级演员连德志、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青年演员陈喜梅和李凤莉、国家一级演员海波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剧目,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在演出现场,郑州警方还带来一台近期推出的警民自助服务一体机,民警现场向广大群众讲解、演示如何应用,引起许多群众的关注和兴趣。“越来越能感受到郑州公安的贴心和用心,用这么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群众互动,让群众更多解到公安工作和民警的付出,又不断推出这么多便民利民新举措,让老百姓越来越方便,必须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退休干部赵先生在活动现场颇有感慨地说道。演出结束后,民警们还现场为观众发放了各种为民服务宣传资料,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大家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

据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各警种都坚守岗位,为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同时,公安文艺力量继续走进群众、与民互动,倾听民声民意,介绍公安工作,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展示新时代郑州公安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